選單 首頁 搜尋

北農快篩意願低? 黃珊珊曝2原因「陽性沒法工作+太忙無法前往」

東森財經 2021/06/21 16:0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北農快篩意願低? 黃珊珊曝2原因「陽性沒法工作+太忙無法前往」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已有45人確診,北市府今(21)日早上派快篩隊進駐,下午設立快篩站,並對所有員工進行篩檢,同時安排快篩陰性者施打疫苗以防堵疫情。另外昨(20)日傳出,士林某長照機構發生群聚感染事件,74位住民及工作人員採檢後,47人確診3死,引發北市市民憂慮疫情再爆。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中說明,北農群聚是因為工作人員人流複雜、戶籍跨縣市導致疫調困難,將採取新戰略讓所有約4千多位的北農工作人,只要篩檢陰性就打疫苗,以防堵疫情擴散。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對於北農群聚感染事件表示,對市府準備施打疫苗不反對,熱區也都有加發疫苗,但他也提醒,打疫苗是預防,產生效果要2~10周,且不是治療藥物,「現階段是讓大家安心,但還是要在篩檢、匡列、疫調要做確實落實。」陳時中認為,現北市已成立前進指揮所,相關作為已經開始,且台北市醫療資源最豐富,相信可以處理妥善。

 


北市疫情記者會因防疫會議遲未開完,延遲至中午12時才召開。柯文哲表示,北農很多是由中南部上來,過去就有傳出零星案例,端午節就已啟動快篩專案,但因每天流動性太大,又陸續傳出感染案例。期間也發現一個問題,就是過去疫調是以戶籍為根本,對北農不適用,確診案例超過一伴無設籍台北市,很難跨縣市疫調,因此上周六成立專案小組處理。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北農共有45名確診,第一市場有29人確診,都是在5/31前發生,部分已經解隔離;第二市場有9個,6/1開始陸續發病,加上7個外包工。後續拍賣動線會做分艙分流,入口降載、人員控制,進出濱江市場每天要嚴格用身份證字號分流。


針對外界質疑北農遲未做快篩、反應明顯過慢,黃珊珊解釋,「這段時間很努力想要做(快篩),但承銷人忙碌沒辦法自行前往,加上快篩意願不高,因顧慮快篩陽性就沒法工作,因此現在重要的是把疫苗先打下去。」


黃珊珊也強調,在拍賣員有人確診時,北農總經理跟董事長也向農委會反映,希望能爭取拍賣人員等,優先施打疫苗,自己也跟衛生局多次溝通,因為當時這些人員沒有列在第一到第三類施打對象,所以一直沒有辦法施打。


北市府已於20日將北農18例個案作研究與連結,其他縣市也做疫調已取得資料,增加的18攤商有13位住在外縣市,用精準疫調方式做第二圈框列,今天下午設立快篩站,針對在場域內臨批場有一些確診個案的接觸者,還是要做快篩,將運用增發的10%熱區疫苗,讓已經篩過開始接種,預估今天會有2至3百位打完,明天再打約5百位。


黃珊珊說明,這案子框列很多同仁,但並非像外界說的沒有匡列,但因分散在不同縣市,會有時間差,若有匡列會一一協助做快篩,今天會有相關資訊及明天在議會作詳盡報告。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YT)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