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期間窮到斷炊?炒飯店老闆霸氣助人:攏來我請

東森財經 2021/06/18 20:2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疫情期間窮到斷炊?炒飯店老闆霸氣助人:攏來我請

因疫情影響,全台宣布進入三級警戒已月餘,也衝擊許多中小企業和員工,不少人因此失業,甚至連基本的三餐溫飽都成問題。對此,屏東有一名專賣炒飯的老闆十分感慨,秉持著「希望人人有飯吃」的想法,在自家臉書粉絲專業上貼文,霸氣宣告:沒錢吃飯的人都來讓我請!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三立新聞》報導,該名莊姓老闆在屏東恆春經營一家專賣炒飯的小吃店,近期將邁入開店第三周年,日前看到民眾受疫情影響沒錢吃飯,甚至必須到派出所求助的新聞,令他十分感慨,因而決定將以往舉辦的週年慶活動,改為請弱勢民眾免費吃飯,並於在6月16日時在自家臉書的粉絲專業貼出公告:即日起,至6/28解除警戒之前!倘若您真的遭受到這波疫情的影響,近期真的沒有任何的收入,連吃上一頓飯也很艱辛困難的話,就來炒根飯吧!」

 

莊姓老闆接受採訪時說,自己是看到新聞,才知道還有人在疫情期間跑到警局要飯吃,因此有感而發,決定讓經濟困窘的人在疫情解封前,都能免費領餐。他表示,來店領取的民眾「不分哪裡人、不用任何證明文件、惟每人限取一份」。
 

他也提到,自己開店的初衷,就是希望讓民眾只要花小錢就能填飽肚子。儘管自己目前養了5個員工,每個月得支出20萬元,但他還是不願資遣員工,希望眾人能攜手共度疫情難關:「我少賺點或不賺錢都沒關係,員工有薪水生活過得下去就好。」

 

對於老闆的暖心舉動,員工也都十分支持,認為在這種狀況下,能夠幫助他人也是一種福氣。而該老闆的暖舉傳開後,許多民眾大讚貼心,直呼「這種好老闆很少見了」、「真的是人間處處有溫暖」,還有人說:「有能力的人快去吃爆」。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店家/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