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稱疫苗遭「技術性拖延」 總統府正面回應了

東森財經 2021/06/18 11:0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郭台銘稱疫苗遭「技術性拖延」 總統府正面回應了

先前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表明,有意捐贈500萬劑德國直送BNT疫苗,今(18)日發表8點聲明,並希望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對於郭先生8點聲明,蔡總統不排除和郭台銘見面,會進行相關安排。」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欲購買BNT疫苗,卻遭技術卡關無法成行,今早在臉書以「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為題發文,強調8點聲明,並表示對蔡英文要開綠燈協助永齡基金會向國外取得疫苗,「本人感到又有希望」,可惜在端午連假結束後,又有消息傳來民進黨不同派系間有不同意見,然而剛好媒體也出現無法查證訊息來源的不實報導,「各種看不見的力量開始對本案產生技術性的拖延」,期盼政府明確表達立場,並希望能會見總統蔡英文。

 


郭台銘也建議,政府應公開表示接受永齡基金會的捐贈,讓這個捐贈性質的疫苗採購,可以代表政府,就能進入實質細節的討論,並同意我方對於採購德國BNT(上海復星製藥代理),由德國製造出貨的疫苗,所提出的合約架構圖,並給予相應於合約的進口許可相關法律文件。

 

此篇貼文發出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以3點回應郭台銘的提議:


一、蔡總統始終樂意與郭董事長見面會談,對於郭董事長的提議,也會進行後續安排。

二、對於郭董事長提案洽購疫苗之事務,近期各界有許多不實傳聞,或許導致郭董事長有所誤解。但我們期待,郭董事長不要受到未經證實的傳聞所影響。

三、政府的立場不變,也正盡力促成這項計畫。我們期盼,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讓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封面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