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洋3000萬劑BNT破局「關鍵人物」曝 簽下恐免400死

東森財經 2021/06/17 10:5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東洋3000萬劑BNT破局「關鍵人物」曝 簽下恐免400死

日前由東洋代表政府出面,與德國BNT洽談3000萬劑的交易,因故最終沒談成,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當初找到BNT並簽下三千萬劑的備忘錄,確實有眼光,但最後決策為何忽然變調,他也不明所以。曾參與談判的生技業者也感嘆,當初如果成功簽約,最慢也會在今年2月底就會大量送達,或許可以避免讓這400多人在疫情中喪命。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聯合報》報導,王任賢指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在眾多疫苗中選到BNT,確實很有眼光,但發現是由上海復星代理後,不可能由衛福部來簽約,便由上海復星找來東洋負責洽談,當時被賦予的任務有二,確保冷鍊輸送、不能讓上海復星出現在檯面上,而東洋也確實做到了,沒想到最後不知受誰影響,沒有簽約成功。

 


王任賢事後分析表示,從目前的蛛絲馬跡來看,當東洋開始談判後,沒多久就傳出「劉姓台商」爆料BNT的中資問題,接著有綠委介入等爭議,但對於用原廠授權卡關一事,王任賢強調,「沒有道理、無中生有」,並感嘆「如果這3000萬劑簽下來了,就沒有現在的事,台灣現在真的防疫是世界第一。」


王任賢也坦言,那次的交易破局後,要再談就會很困難,「因為當時BNT還未通過緊急授權,履約時就是「現貨市場」,能馬上收到,但後來再談就是「期貨市場」,時間和價格都不是台灣能掌控的。」


曾參與東洋與政府談判的生技業者透露,當初和BNT談的交貨時間是從去年年底開始,就算後來期程延宕,最遲應該也會和香港到貨的時間一樣,會在今年二月底到貨,三月初開始大規模施打,而不會有現在的「疫苗荒」情況。 

 

(封面圖/翻攝自twitter.com/BioNTech_Group)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