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賈永婕募捐342台「救命神器」遭控違法 醫氣炸:這社會有病!

東森財經 2021/06/15 11:4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賈永婕募捐342台「救命神器」遭控違法 醫氣炸:這社會有病!

藝人賈永婕日前自願募資,召集企業家、演藝圈好友購買342台「救命神器」高流量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無償捐給各大醫院使用,這舉動不僅令民眾相當感動,醫界人士也直呼感恩,不過卻有人搬出《公益勸募條例》質疑賈永婕是否違法?讓婦產科醫師蘇怡寧氣炸砲轟「這個社會真的有病」!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賈永婕募集到342台、一台要價27萬的救命神器HFNC,無私的善心和超強行動力,受到各界大力讚賞,但她卻傳出遭檢舉違反《公益勸募條例》情事,雖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4)日已澄清,民眾私底下熱心揪團捐贈,並不在公益勸募條例限制範圍內,並且表達感謝,不過賈永婕遭檢舉一事仍令各界詫異。

 

 

▼賈永婕募集9234萬購買342台「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蘇怡寧也在臉書指出,自己打從心底佩服跟感謝這些願意站出來替台灣付出的人們,難以理解怎麼會有人想去檢舉,但也坦言在法律上這世界並非只有黑白之分,絕大部分都是灰階,尤其從事醫療最有感,有時候明明做好事,卻可能被移送檢調,「這世上X巴人就是這麼多,不要不相信」。

 

他指出,自己一度想找一間車廠維修中心合作,談「得來速打疫苗」,認為可以加速打疫苗的進度,不過發現此舉會違反醫療法規,因此他也只能摸摸鼻子閉嘴,「有時候我們在做一些自己認為很棒事情的時候,從來沒有想到可能會變成這樣,竟然可能是違法?太荒謬了,是吧!」

 

▼賈永婕傳出遭檢舉,令蘇怡寧傻眼。(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蘇怡寧感嘆,在台灣不要認為做好事就不會被人家嫌,因為這個社會真的有病,而且病得不輕,明知道對的事情,做起來卻要綁手綁腳,雖然在民主社會之下,被檢視是必要的過程,但過度放大檢視「真的母湯」。

 

而他也不忘感謝願意勇敢站出來做事情的的人們,「這就是善的力量,是台灣最美的力量」,感嘆最困難的從來不是做事,是人心。

 

另外,ICU重症醫師陳志金也被賈永婕的舉動感動,直呼「坐在馬桶上,眼淚不停的流下來」,同時有感而發表示「無論在什麼位子,我們都可以選擇,當一個更有溫度的人」,並喊話「少一點酸言、少幫人家對號入座,就很單純的表達謝意,應該不難吧?」

 

(封面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