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接種出奇招!美華盛頓州推「打疫苗送大麻」

東森財經 2021/06/11 15:3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拚接種出奇招!美華盛頓州推「打疫苗送大麻」

為了儘早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在疫苗量充足的國家,都想方設法鼓勵民眾施打疫苗。其中又以美國拚接種的活動最為多樣,除了有打疫苗送刮刮樂、送速食等活動外,近日華盛頓州,更推出以「打一針送一根」為名的「接種送大麻」活動,令國內網友直呼超狂。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訂下目標,表示要在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之前,讓7成美國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但近期美國民眾疫苗接種率卻有放緩趨勢。為了衝高疫苗接種率,各州政府各出奇招,祭出各種獎勵措施:紐約州、俄亥俄州推出打疫苗抽獎學金活動,加州政府更大手筆提供高額獎金,接種疫苗的民眾中,有10名幸運兒能夠獲得150萬美元(約台幣4178萬元)的高額獎金。其他州鐵推出憑疫苗接種憑證可換免費甜甜圈、運動賽事門票、機票、啤酒等獎勵。
 

▼為了鼓勵民眾接種疫苗,美國中央與地方政府祭出各種獎勵方案。(示意圖/取自Pexels)

 

 

近日,華盛頓州酒類與大麻委員會更在公布的「共同接種疫苗計劃」中,提到將推出「打一針送一根」(Joints for Jabs)的「接種疫苗送大麻」活動,表示將允許大麻業者為在診所完成接種的21歲以上的成年人提供免費大麻,希望能藉此刺激提高民眾打疫苗的意願。該項措施從即日起開始實施,將持續到7月21日。而在此之前,華盛頓州已經還推出了憑接種證明免費換啤酒、紅酒或是雞尾酒的活動,還提供了體育賽事門票或是百萬獎金當作抽獎禮物。
 

▼華盛頓州推出「打一針疫苗送一根大麻煙」活動。(示意圖/取自Pexels)

根據《紐約時報》調查資料,華盛頓州已有58%的人接種至少一劑疫苗,近49%完成2劑接種。華盛頓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表示,希望能在6月底解除所有的社交限制,若16歲以上居民皆施打完第1劑疫苗,就能夠儘早解除相關限制。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