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趕在高端解盲前 食藥署搶發審查標準!網批:根本先射箭再畫靶

東森財經 2021/06/10 12:3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趕在高端解盲前 食藥署搶發審查標準!網批:根本先射箭再畫靶

高端疫苗將在今(10)日下午5點開記者會,發表二期解盲成果,而有網友發現,衛福部食藥署也在今天早上發布緊急使用核可(EUA)的審查標準,看完審查標準後,許多網友怒批食藥署「先射箭再畫靶」。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高端解盲在即,食藥署今早也發布EUA審查的標準,但有網友眼尖發現,這個審查標準根本是為高端疫苗實驗量身訂做,其中包含臨床受試者3000人以上接種,最後一劑疫苗後至少追蹤1 個月;還有表示因疫情不同,免做三期大規模來測保護力,做為替代,食藥署說明用免疫橋接(immuno-bridging)方式,以200位國民施打AZ疫苗後的「免疫原性(中和抗體)」為對照組即可。

 


審查標準發布後,許多網友怒批食藥署「根本先射箭再畫靶」,罔顧台灣人命,還有網友質問,明明食藥署說需要「包含65歲以上特殊族群之試驗結果」,但作為對照的AZ只有200人,怎麼可能作為「族群對比」,讓許多網友痛罵「療效驗證才兩百人,是科展嗎?」、「已經先跟答案對好了」、「量身定做不過如此」、「這麼剛好高端下午要解盲,EUA就突然出現了」、「根本在亂訂」。


▼EUA核發標準(圖/食藥署提供)


▼(圖/食藥署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