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訂疫苗好比買雞腿 蘇貞昌:貨不到你會罵自己嗎?

東森財經 2021/06/09 11:5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訂疫苗好比買雞腿 蘇貞昌:貨不到你會罵自己嗎?

蘇貞昌今(9)日至立法院針對紓困4.0預算案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詢問,去年115億購買的3000萬劑何時到貨?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就好像訂雞腿,生產方沒有生產、送貨方出了問題,你會罵自己嗎?我們今天也是急得不得了,但全世界都在搶疫苗,要等貨上飛機後,才敢確定什麼時候到。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蘇貞昌今日繼續到立法院針對紓困4.0預算案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先是拿出影片,指出蘇貞昌於今年2月時表示,台灣購得AZ疫苗1000萬劑、莫德納疫苗505萬劑,且大概會在第二季可以取得。她問,「去年115億購買的3000萬劑什麼時候會到貨?什麼時候可以拿到疫苗?這次還要再追加224.5億,立院全力支持,請問疫苗什麼時候可以打到國人身上?」

 


蘇貞昌表示說,過去所報告的內容,也都是我們跟人家簽約的大概時間點,這個時間點會有多少劑,但後來變種病毒肆虐,很多應該供給的廠商對其他國家也不能供給,甚至還打官司,「國內需要疫苗是事實,全世界都在搶疫苗也是事實,我們對疫苗沒有隱瞞」,疫苗什麼時候來?「就像雞蛋還沒孵出來,不能算幾隻一樣」,我們會盡力,希望大家一起體諒。


蘇貞昌表示,在去年疫情控制很好的時候就已經超前部署,「如果今天疫情爆發才去訂,那我們不對,但我們當時就訂貨,但是在生產方出了問題」。


蘇貞昌接著舉例,就好像去訂購冷凍雞腿,你已經訂了,他也跟你講什麼時候會送到,結果生產方沒有生產出冷凍雞腿、輸送的人半路上沒有送,「啊你在這裡罵你自己訂貨嗎?不是,你也是急得不得了」、「所以你當時去訂,他也跟你講大概什麼時候來,現在生產方沒有生產出來、送貨方出了問題,你會罵自己嗎?」


蘇貞昌表示,今天老早去訂、超前去訂,生產方有問題、輸送方有問題,甚至還有政治上的各種問題,「我們今天也是急得不得了」,所以我們還在盡力,但貨上飛機我們才敢講確定什麼時候到,如果沒有,都像其他國家一樣,大家在搶,台灣盡心盡力,沒有拿到我們覺得很痛苦,但我們確實夜以繼日在努力。


不過,楊瓊瓔顯然不埋單這樣的說法,她表示「你這兩個舉例讓國人更加地恐慌,其他的國家有疫苗可以打,我們沒有,你用這兩個舉例,我真的無言以對。」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