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優先施打名單惹議 藍委爆:八大工商團體施壓

東森財經 2021/06/07 10:1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疫苗優先施打名單惹議 藍委爆:八大工商團體施壓

本土疫情嚴峻,民眾都在討論何時才能輪到自己打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公布11類施打疫苗優先順序,其中第7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卻引來爭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據了解,該類為八大工商團體施壓而新增,他質疑那是哪個層級要打疫苗?高層還是基層員工,呼籲政府應正式公告、公開透明,讓全民來檢視。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曾銘宗表示,八大工商團體疑施壓政府擠進第七類打疫苗,但由於該類只匡列5萬人,但由於人數不多,因此合理懷疑這5萬人是八大工商產業的大老闆們。

 


曾銘宗質疑,政府把「維持社會運作」作為理由,那究竟是哪些產也要施打?電子業、中油、台電或是金融業?他認為,每個行業都肩負維持社會運作的責任;並提出疑問,若將針對這些產業施打,是要從高層、還是基層員工開始接種?如何制定施打名單?


曾銘宗呼籲,若政府真的要開放工商團體接種疫苗,希望可以正式公告哪個產業、哪個層級的員工將接種,讓民眾檢視、評斷是否合適。

 

據衛福部所公布的資料顯示,指揮中心研議調整新冠疫苗接種優先順序,初步擬定結果為:

 

第一類:醫事人員(預估48.8萬人)
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預估9萬人)
第三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預估3.5萬人)
第四類: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預估5000人)
第五類: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照顧者(預估20萬人)
第六類:75歲以上高齡長者(與第九類合併預估348.5萬人)
第七類: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如警察、憲兵(預估5萬人)
第八類: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之必要人員,如軍人(預估20.8萬人)
第九類:65歲以上長者(與第六類合併預估348.5萬人)
第十類:19歲至64歲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族群、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預估387.5萬人)
第十一類:50歲至64歲成人(預估530萬人)

 

不過,以上內容仍待指揮中心與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專家討論決定。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