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謠傳「5G散播新冠病毒」 民眾竟拆毀20多座基地台

東森財經 2021/06/04 15:0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印度謠傳「5G散播新冠病毒」 民眾竟拆毀20多座基地台

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緩和,但病例數字穩定下降仍然數量龐大,導致民間防疫偏方不斷,日前更傳出假消息,指稱電信網路與5G測試會散播病毒,至今造成逾20座基地台被毀,嚴重影響使用者收訊。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印度論壇報(Tribune India)報導,印度社交媒體上流傳著「電信網路和5G訊號會散播新冠病毒」的假訊息,導致不少民眾信以為真,將假消息轉發給親朋好友,甚至爆出有人為此破壞基地台,光是在印度北部的旁遮普邦,至少就有20座基地台被損壞,導致旁遮普邦出現手機訊號不穩的問題。

 

 

印度鐵塔及基礎設施供應商協會(Tower and Infrastructure Providers Association)總幹事TR Dua說明,「這類事件若無法得到控制,將嚴重影響網路訊號。」因疫情期間很多人都是依靠網路,才得以在家視訊會議、遠距教學、進行電子商務等,甚至政府機關要宣傳防疫、疫苗接種的政策,也是依靠網路才能傳遞消息。

 

印度電信部門也出面澄清,印度5G網路技術還沒在全國測試,而且5G網路和新冠病毒沒有任何關聯,「這種說法根本毫無根據」,希望民眾不要被假訊息誤導。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