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產疫苗早預訂6月要結案? 網挖公文揪關鍵:根本不會有三期

東森財經 2021/05/31 16:2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國產疫苗早預訂6月要結案? 網挖公文揪關鍵:根本不會有三期

全國急缺疫苗,國產疫苗是否能如期供貨及保護效力到底好不好,深受全民關注,但近日有網友從政府的電子採購網挖出採購案公文,發現今年1月完成疫苗研發第一階段,5月完成第二階段,預定「6月底前完成計畫結案」,大驚「難怪政府一直逃避三期問題,(因為)6月就要結案」。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近日一位網友在PTT上貼出「110年度研發COVID-19疫苗計畫專案財務查核」採購案公文,並結論出4大重點。

一、政府提供每家廠商最高5億補助,鼓勵國內廠商自行研發疫苗,網友表示這筆金額和國外相比少了很多,最後研發出疫苗的高端補助4.7億、聯亞3.7億

二、政府自2020年10月以來和國內廠商國光、高端以及聯亞簽研發合約,依現況來看國光似乎研發失敗,但依然補助1.5億。

三、令人匪夷所思的「研發進度」,1月完成疫苗研發第一階段,5月完成第二階段,緊接著6月就要結案,網友說明「從頭到尾都沒有人說二期是等於二階段喔,但是6月就要結案了,代表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到三期吧」

四、本計畫委託會計師事務所查帳,費用為50萬元。

 

 

文中還提到另一份來自衛福部的文件「COVID-19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後,國人接種之免疫持續性與不良反應評估」,內文發現衛福部已經背書說明「取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僅有短期保護力與安全性實證」,令網友質疑既然都知道有風險為何不買國外通過3期的疫苗。

 

文末還提醒民眾疫苗施打後的持續性及反應追蹤,必須先「取得受試者知情同意」,施打疫苗前簽同意書要看清楚,以免成為研究對象還不知情。

 

此篇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原來早就知道不會有第三期」、「難怪今天公布簽約,不然6月到廠商就違約要賠錢囉」、「國土鍊成陣喔」、「你各位就是三期試驗者啊,還在吵什麼」、「要玩國產,又不願意多投資」。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小火鍋再漲10元 平均每鍋185 小資族不買單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