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龍巖連2天飆漲停 和高端對尬?股民:矛盾大對決

東森財經 2021/05/28 17:0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龍巖連2天飆漲停 和高端對尬?股民:矛盾大對決

全台疫情升溫,死亡數創新高,今(28)日公布累計死亡人數已超越2003年SARS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數,而一間以生命禮儀及靈骨塔為主要業務的上市公司龍巖(5530),已連兩天漲停板,引來網友關注,今日就有網友網上請益「龍巖 vs 高端疫苗,都擠?!」,詢問這兩支股票誰的趨勢更強,有人留言「高端吧,前面那個會賺的不開心」、「都不要玩啊,都賺死人錢」。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在全台壟罩在疫情的陰霾下時,龍巖的連續漲停引來網友熱議,今日有網友在PTT stock板發文請益,詢問龍巖VS高端疫苗「生前契約對上國產疫苗,應該是對沖的股票吧」,因應疫苗的話題可能會噴到8月的高端遇上連拉兩根大紅K的龍巖,「大家覺得哪一個趨勢比較強?!」

 

 

 

其實在龍巖昨(27)日衝上漲停就已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在PTT上詢問「龍巖漲停代表啥??」,網友回應「超前布署啊」、「這樣算賺國難財ㄇ?你越慘我越賺」、「柯文哲都給大家提示喇」、「台灣股市是洩題欸」、「代表看好這支股票啊 有問題嗎?」、「下午兩點會公布答案阿」、「人出不去,疫苗進不來,龍巖發大財」

 

而此篇請益文再度引來大量網友在底下討論,「感覺像是矛與盾的對決」、「建議都不要玩,這2個都是抓最後一個沒走的,套10年」、「都是血錢,各位賺的心安嗎?」、「2個一起買,避險,選我正解」。


兩邊也都有各自的支持者,高端的支持者留言「我無法想像龍巖漲到跟高端一樣的趨勢」、「高端吧,前面那個會賺的不開心」、「賭龍巖賭贏可能不是給你花」,而龍巖的支持者也表示「高端有可能解盲失敗,龍巖不可能屍變」、「看好龍巖,至少350%起跳」、「買龍巖比較好,疫情爆發可賺錢,疫情好轉賠錢也甘願」。

 

龍巖過去每日成交量都在1000張以下,近兩日突然成為市場熱門股,昨日成交量高達3987張,今日更達到15312張,技術面股價自低檔帶量突破年線反壓,頗有一舉扭轉均線空頭排列的氣勢,籌碼面雖外資、投信不予青睞,但買超券商漸趨集中、融資也大幅增加,可能有主力介入。不過龍巖平時成交量不算太高,散戶若選擇追高進場,也要留意日後流動性的問題。

 

高端疫苗在國產疫苗的話題性及臨床進度優於預期,預計6月中旬就可以送緊急授權申請開始生產,8月起會開始施打,到了年底完全解盲後還會規畫新一代疫苗到海外進行第三期臨床實驗,在疫情升溫的現在格外受市場關注。不過高端疫苗的進度如何?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並未鬆口,僅表示上市公司 解盲前,他不便幫忙發言,只能說過程沒特別不順利的地方。

 

而從股價表現來看,高端疫苗近幾日在疫情升溫帶動下,股價沿10日均線緩步墊高,各期均線呈現多頭排列,唯成交量並未明顯放大,股價呈現高檔橫盤整理。觀察籌碼面,除外資有買超,買超券商也漸趨集中,可能代表有特定人士在蒐集籌碼。不過高端疫苗因為國內疫情升溫,短線湧進不少資金,在國外疫苗陸續抵台後,或是台灣疫情趨緩後,是否能延續氣勢,也是市場關注焦點。

 

(封面圖/翻攝自龍巖-Talking Love臉書)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