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演練4級兵推 新北要同步? 侯友宜:我們準備好了

東森財經 2021/05/28 12:1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北市演練4級兵推 新北要同步? 侯友宜:我們準備好了

全台確診人數飆升,雙北重災區封城議題延燒,北市府近期打算進行升第4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棋推演,內容包含交通、教育、產業等,而媒體詢問新北市是否有同步準備相關兵推?市長侯友宜今(28)日回應「我們做好準備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北市長柯文哲嚴肅看待疫情,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證實,近期將進行升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兵棋推演,為疫情的變化預先做準備,據瞭解,推演日期訂在30日,推演內容包含交通、教育、產業、民生、社會照護及「大量身故」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赴中和視察防疫物資發放情況時被問及是否會同步進行4級兵推,回應「我們去年也都演練過,也都做好準備了」。

 

受訪中也對於即將抵台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表示現在全國都在缺疫苗,尤其在整個醫護同仁的量能上顯然是不足的,「新北市只配發了1.8萬劑,還有1.4萬個醫護同仁沒有得到。」

 

對於疫情的戰略部屬,侯友宜強調,必須要兼顧全國的醫護同仁的疫苗的施打量,要去調整在一級作戰區的部署思維,讓一級戰區的所有醫護同仁們,擁有更充足的配備,並把雙北這個疫區防堵住,不要再蔓延出去,給它更充分的配備力量去守住這一塊。

 

事實上,早在去年4月台北市和新北市就進行過新冠肺炎的兵棋推演,當時就兵棋推演採取議題報告方式,一起研討15個議題、45個項目,將狀況分為擴大管制初期、擴大管制執行期間與撤除擴大管制階段,針對民生物資、商業行為限制、醫療衛生救護、人員進出管制、交通運輸等生活方面進行規範。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YT)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