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扯!新北員工染疫要懲處 只要1人確診「全公司取消年終」

2021/05/26 08:40 字級:
讀稿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公司都改為居家辦公,但在中和的一間科技公司員工爆料說,公司不僅沒有分流上班,甚至說如果有員工確診,將會受到懲處,還會取消年終獎金,對此,勞工局回應,由於年終獎金並非在勞基法的範圍裡,只能請員工和公司多溝通。  

YT廣告

▼中和一間科技公司遭爆沒有分流上班,甚至說若員工確診會受到懲處。(圖/東森新聞)


下午時刻,公司門口空空蕩蕩,但員工還是照常上班,身處染疫人數較多的中和區,現在承受的卻是不能染疫的壓力。位在中和的這間科技公司,旗下一共有兩間公司,總共的員工數150人,但現在卻有員工爆料,老闆說如果有人得到了新冠肺炎,就要祭出懲處。


員工群組截圖寫著,李總指示,如果有人感染病毒,今年的年終獎金就要直接全面取消,理由是怕會對公司營運產生影響。投訴員工:「是我們老闆交代給主管,然後主管就是會把這些訊息給各部門的同事,我個人是覺得很扯,現在疫情越來越嚴重,而且我們又在足跡的熱區裡面。」


▼公司主管指示,如果有人感染病毒,今年年終獎金就要取消。(圖/東森新聞)


員工還原事情經過,5月10日公司曾經分流上班一天,但沒有原因,隔天就又被叫回來上班,以施壓的方式告訴員工,有需求的人才能申請,所以大多數人還是照常通勤到中和上班,但這兩週疫情升溫,公司卻在5月23日公告,全面停止遠端上班,甚至祭出染疫懲處。投訴員工:「沒有說會怎樣懲處,可是有明確指示說,如果有感染的話,會取消年終獎金,公司大部分的同仁都是家裡有家庭,特別有小孩或是老人要照顧這樣。」


▼公司5月10日曾經分流上班一天。(圖/東森新聞)


就怕丟了工作,員工還是得摸摸鼻子到公司,但勞工局卻說,不管是懲處或砍年終都並非是法律的保障範圍。新北市勞檢處專委張享琦:「目前的勞基法或勞動法令方面,它其實針對懲處跟年終獎金要不要一定要給的這個部分,其實並沒有明文的規範,可能就是員工要跟公司多加的溝通。」但如果有員工為了年終而隱匿疫情,恐怕也是變相的防疫漏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捷文湖線這一站1員工確診 北市府證實了
秀妃養生館群聚傳染增1人 司機母確診
國稅局信義分局1員工確診 曾接觸4洽公民眾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