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掛一組!中火6號機爆管故障 台電:沒機組可救援了!

東森財經 2021/05/25 10:5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又掛一組!中火6號機爆管故障 台電:沒機組可救援了!

台電又傳出有機組故障!台中火力發電廠9號機昨(24)日爆管,改由中火6號機上場救援,沒想到中火6號機今(25)日也出現爆管故障。台電坦言表示,「沒有其他機組可上場救援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中火機組接連出現爆管故障,目前中火9號機和中火6號機合計約110萬瓩的裝置容量全部歸零,增添用電風險。針對故障原因,台電表示可能是壓力太大或是管壁出現狀況,但詳細原因仍有待查證。

 

 

台電表示,這二部機組維修至少都要三天,目前中火9號機最快也須等到明(26)日修復完成,才能歸隊併聯發電。

 

▼台中火力發電廠9號機、6號機出現故障。(圖/翻攝自台電官網)

 

由於近期天氣高溫炎熱,加上因應疫情學校停課,也有不少企業改採遠距辦公模式,民生用電大增,台電已上修尖峰用電到3720萬瓩至3750萬瓩之間。目前都維持在7%至8%備轉容量率,應不會發生分區限電現象。

 

據台電的資料顯示,今天供電備轉容量率達8.06%,預估尖峰備轉容量301.3 萬瓩,不過居家辦公比例激增,又高溫炎熱,預估今日最高用電將達3,740萬瓩,備轉容量率持續亮出代表供電吃緊的黃燈。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