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免學歷的高薪工作有哪些?網友齊推這幾種

東森財經 2021/05/21 11:1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免學歷的高薪工作有哪些?網友齊推這幾種

許多人都認為,學歷是求職的第一門檻,但仍有人在網路上提出疑惑,難道沒有工作講求實務經驗更勝於學歷嗎?此番議題也引發眾多網友討論,許多留言網友都提到有幾種工作型態「薪水不錯又穩定」,甚至直言「根本天堂」。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近日,一篇在網路論壇《Dcard》「不用學歷但薪水不錯的工作」的文章提到:「一直都有聽說某些工作不用學歷,但是薪水仍足以過中產生活,又穩定且做得長久。我有聽過做水電的、做木工的、做裝潢的等等,還有開大型車的好像也不錯」。

 

 

儘管列出了上述幾種職業,但原PO表示,由於自己身邊沒有從事這些工作的人,因此不確定這種說法是否為真?除了向廣大網友求證之外,也詢問「還有其它的工作也是屬於這種類型的嗎?」

 

此文的留言區很快就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回應原po提到的裝潢和水電:「裝潢月收」、「水電生意基本上接不完,大案子小案子一堆,大的配電小的修馬桶,我家小型建設公司配合的那種也是你夢寐以求的工作類型」,不過也有其他網友提到,無論從事裝潢或水電工作,最大的關鍵都是要「跟對師父」。

 

▼裝潢和水電工被網友公認是收入好又不會太要求學歷的工作。(示意圖/取自Pexels)


除了原Po提及的職業外,還有人另外列出其他職業:「國營僱員,只要高中學歷」,更有人指出,全球均薪最高的工作應該是是捕蟹人:「單月破百不是夢,但做不做得完一個月就不知道了。」
 

不過,免看學歷的好工作,最多人還是認為「證照技術型」的工作最好,證照會比起學歷更有用,「執照系都不看學歷的,有執照就能工作,做熟了一個月10幾萬不假」。最後還是有不少網友提到,不用學歷並不代表不用努力,若沒有學歷,就一定要有厲害技術和一技之長,且技術一定要持續精進,才是職涯發展的長久之道。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