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車沒戴罩」最重罰1.5萬 運將哭了:12hr不能吃喝

東森財經 2021/05/21 10:2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開車沒戴罩」最重罰1.5萬 運將哭了:12hr不能吃喝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全台升級三級警戒,出門在外需全程配戴口罩,網路也瘋傳「開車不戴口罩要罰1.5萬」的消息,有網友昨(20)日表示,打電話給1999市民專線跟1922疾管署後,都得到肯定答案,開車屬於外出,無論是否開窗,都需要戴口罩,違規即開罰,讓一名營業車司機淚訴,現在用餐只能外帶,車內又要戴口罩,每天工作10小時以上「都不要吃飯喝水了」。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有位營業車司機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怨嘆,自從升三級警戒後,餐廳都只能外帶,不開放內用,結果現在規定「開車屬外出」,車內也要戴口罩,「我每天在外面10-12小時,那我是不是都不要吃飯,不要喝水了?」,希望政府能有配套措施。

 

 


此抱怨文立刻吸引2000人按讚,紛紛替他打抱不平,痛罵「送貨司機戴口罩搬貨,滿身大汗回到車內,難道脫下來吹氣也不行嗎?乾脆不要出門上班好了!」、「車上緊閉門窗沒戴口罩要開單,那是不是在家沒戴口罩也可以開單?根本不合理」、「亂槍打鳥,看到黑影就開槍,真的是快發瘋了」、「開車就是密閉空間了,還要戴口罩真的沒道理」、「只有一個人也要戴,真的擾民啊」。

 

還有網友建議原PO為了保護自己,可以「偷偷吃」、「吃完趕快戴起來」,甚至搞笑說「車內可以打葡萄糖點滴喔」、「鼻胃管能解決這問題嗎」。

 

事實上中央或條文沒有明確規定,若只有一人獨自開車、車窗緊閉,也需要配戴口罩,因此開罰標準引起爭議,為此,指揮中心也在今(21)日於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公布討論結果,表示開車2人以上同車時要配戴口罩,1個人在密閉空間內可以不戴,工地等戶外工作在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可以拿下口罩吃東西和飲食,但其他時間要配戴口罩。

 

▼開車帶口罩引發民怨(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宅在家沒辦法出門沒關係! 全部包在我身上(ノ>ω<)ノ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