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響應柯文哲號召! 1121名退休醫護將重回前線「戰疫」

東森財經 2021/05/20 16:3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響應柯文哲號召! 1121名退休醫護將重回前線「戰疫」

新冠本土疫情升溫,由於病例大多集中在雙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9)日對退休醫護人員喊話,希望可以召集相關人力,重回前線。柯文哲今(20)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已有1121名退休醫護表明願意回到醫院,一同抗疫。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台灣新冠疫情嚴峻,累計至今已有1,669例本土案例,由於病例大多集中在雙北,北市的醫療量能也面臨考驗。因此,柯文哲也出面對退休醫護人員喊話,表示「國家需要你們」,盼召集更多醫療人力。截至現在,已有1121名退休醫護表明願意回到醫院,加入前線「戰疫」。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退休醫護人員將會接受為期一周的訓練。如果是進駐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流程將比照集中檢疫所的方式來作訓練。同時,她也指出雖然完整訓練時間是一星期,不過北市預計會縮短時間,以「舊的帶新的」的方式,請原來就在安心檢疫所的醫護人員,帶著志願醫護一起上線,於不同防疫旅館做訓練。

 

柯文哲表示,將會打電話通知有報名的志願醫護,並強調,「謝謝大家在國家危難的時候,願意出來幫忙。」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