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咖啡廳5年倒3間!年輕人卯起來開 網曝關鍵因素

東森財經 2021/05/13 22:4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咖啡廳5年倒3間!年輕人卯起來開 網曝關鍵因素

台灣人愛創業,最普遍的創業行業像是飲料店、餐廳、服飾業,其中咖啡廳更是近年來的熱門選擇,近日就有網友透露,自家樓下咖啡廳「5年內倒了3次」,卻不斷有人接手,讓他不禁好奇「為什麼年輕人很愛開咖啡廳?」話題掀起熱烈討論,更有內行人點出背後關鍵。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上PO文表示,經過自己的觀察發現,現今年輕人創業開店幾乎首選咖啡廳,並透露「我家樓下五年內倒了三間咖啡廳,但都是換了老闆之後,重新裝潢,又是嶄新的一間咖啡廳,就這樣無限循懷」,讓他不禁疑惑「年輕人為什麼愛開咖啡廳?」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不會湯湯水水、油油膩膩,下班又整身油臭啊」、「開餐廳備料備的要死,一份一百多, 咖啡一杯就一百多了,你說呢?」、「賣咖啡利潤高啊」、「裝模作樣濾了半天,味道也不怎樣,一杯就要賣你一百多,真的賺太大」、「沒什麼工作難度,也很優閒,最近蠻多財富自由的都要來開了」。

 

▼不少網友認為創業開咖啡廳的原因在於利潤高、工作難度相對較低。(示意圖/取自Pixabay)

 

也有內行人點出咖啡廳受年輕人青睞的關鍵,「年輕人最愛創業的前幾名就是飲料店、咖啡廳,加盟就全弄到好啊!更何況現在人對飲料價格很寬鬆,賣100多都行,反觀便當漲個5元就被罵翻天,飲料是愈來愈貴還是照喝」。

 

(封面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