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搬動石塊釀意外!比利時農民不小心侵吞法國領土逾2m 兩國都笑了

東森財經 2021/05/07 10:1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搬動石塊釀意外!比利時農民不小心侵吞法國領土逾2m 兩國都笑了

在比利時西部邊境的一個村莊,有一名農民因不滿石頭擋住了自己的去路,無意間改變了法國與比利時之間的邊界,讓自己國家的土地向外延伸超過2.29公尺,這場邊境爭議讓官方緊急通知該農民「趕快把石頭放回去」。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BBC》報導指出,比利時埃爾克利訥一位農民日前因路旁一塊石頭擋住了曳引機的去路,決定將它搬開,不料此舉卻無意間將比利時的領土深入法國2.29公尺,讓法國的領土被縮小。

 

 

而它所搬動的這塊石頭其實重達150公斤,是一塊邊界標記石,上頭刻有相應年份1819年,而他挪動石頭的位置,立刻改變了比利時和法國兩百年來相安無事的邊界。

 

不過報導指出,兩國的相關部門都以幽默和微笑應對事件。埃爾克利訥市長David Lavaux受訪時表示,「我很高興,我們的比利時小鎮變得更大了,但法國市長可能不會同意。」羅克河畔布西尼市長則開玩笑說,「我們可不能因此爆發新的邊境戰爭」。

 

比利時當局將聯繫這位農民,請他將定界碑放回原處,如若不從,案件會上升至外交層級,還得重啟自1930年以來首次召開的法比邊境委員會的協商會議。據悉,這塊定界碑於1819年首度訂定邊界時就立於此處,隔年簽訂的《科特賴克條約》(Treaty of Kortrijk)更確立了兩國共長達620公里的法源依據。

 

比利時當局緊急通知該農民「趕快把石頭放回去」,否則他將會面臨刑事責任,甚至還會動用自1930年就「無事可做」的比法邊境委員會。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