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湖泊擁8億多斤魚「至今無人敢捕撈」!遊客:是我也不敢

東森財經 2021/05/06 17:5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這湖泊擁8億多斤魚「至今無人敢捕撈」!遊客:是我也不敢

在西藏,有大陸最大的湖區、擁有逾1500個湖泊,漁產豐富,魚類品種繁多,但即便魚隻數量驚人,卻從來沒有人敢去捕撈,背後竟藏有玄機,讓路過的遊客也驚嘆不已。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位於大陸西藏山南地區浪卡子縣的羊卓雍錯,與納木錯、瑪旁雍錯並稱西藏三大聖湖,是喜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內陸湖泊。而羊湖與羊卓雍錯是有區別的,雖然在手機地圖上搜索羊湖就會直接進入羊卓雍錯,但其實羊湖在西藏地圖上標明的只有阿里地區北部靠近新疆的羊湖,有羊湖盆地。

 

 

而根據《每日頭條》報導指出,這個湖泊內存在的魚量高達了8億斤,因爲一直沒有人捕撈這些魚,所以導致這裏的魚類一直都沒有減少,反而在不斷的增加,這是爲什麼呢?

 

其實是因為這與西藏人的習俗信仰有關,藏傳佛教認為,不應該殺害小動物,儘管魚類體型較小,若想要吃飽,就要殺掉更多的魚,因此在他們的信仰中是不被允許的。此外,這裡也是當地人祖先的水葬地方,因爲是聖湖,所以當地人崇尚自己的親人去世了,就會下葬在這,而水中的魚類則是先人與極樂世界的橋樑,所以這樣的魚誰都不敢吃。

 

而就科學角度而言,羊湖屬於鹼性營養湖泊,且水溫常年偏低,冷水湖中的浮游植物也難以進行光合作用,營養物質匱乏,而這些魚類雖然適應環境,但也演化出超強的吸收能力,會拚命吸收湖泊中的一切營養,導致牠們體內吸收了不少有害物質,包含一種殺蟲劑「DDT」,雖然DDT是上個世代被廣泛使用,但在印度、尼泊爾等開發中國家仍被使用,導致青藏高原也被汙染。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