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3天大跌千點 殺完了?分析師曝3止穩訊號

東森財經 2021/05/05 13: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股3天大跌千點 殺完了?分析師曝3止穩訊號

台股今天盤中上漲逾百點,最高來到17053點,昨天重災區的鋼鐵、航運族群明顯止跌回升,華新、新光鋼、中鋼一度觸及漲停價。台股能否止跌上攻,啟發投顧分析師李永年表示,除了外資以及國家隊是兩大要角,還有三個關鍵可以注意。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昨(4)日外資上市加上櫃買超逾8,800萬元,李永年分析,雖然外資買超金額不多,但態度明顯站在站在多方。不過由於美國股市昨日出現劇烈震盪,高科技股跌幅較深,導致外資今日縮手,但國家隊進場的企圖明顯。觀察整體盤勢,李永年認為,目前市場的信心有恢復穩定。

 

 

觀察昨日當日沖銷額度占比激增至42%,李永年分析當沖的賣壓即便國家隊進場也難以擋住,若當日沖銷額度占比能維持30%的話,台股仍有上漲空間。

 

李永年認為,若資金重回電子股,使成交比重回到65%以上,且指數在三個交易日內,收復並站穩月線,大盤的走勢仍有機會重回多頭格局。但是,若無法站穩,盤整時間可能會拖更長。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