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股多殺多怎辦?分析師曝「賣壓緩解」:明天是關鍵

東森財經 2021/05/04 17:1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台股多殺多怎辦?分析師曝「賣壓緩解」:明天是關鍵

台股今(4)日開高走低,電金傳全面下殺,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摜破月線關卡,雖然午盤過後低接買盤敲進,聯電、華邦電等電子股紛紛翻紅,但指數仍未能收復月線,終場下跌288點,收在16933點,終結12天萬七行情,成交量則是爆出6642億元,再寫歷史新天量。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今日台股大跳水,開盤1小時就急殺200點,並爆出2749億大量,盤中一度有超過200檔跌停,嚇得散戶魂飛魄散,股民看著手中一片綠油油的持股,紛紛崩潰直呼「今天哪裡還有紙箱」、「航運沉船」、「是不是要世界末日了」、「趕快買造紙類股 紙箱快不夠了」、「盤面有夠恐慌」、「這是地心探險嗎」、「直直拉下來是X小?」更有人貼出的「股災公園」避難設施配置圖,哭喊「要睡公園了!」

 

 

▼(圖/翻攝自PTT

 

近2日台股下殺,但外資未出現大手筆賣超,今日更反手買超0.89億元,分析師張文赫認為,此波大跌是內資「多殺多」互相踩踏造成,和4月22日時的情況相似,都是見高後拉回,獲利了結賣壓、清洗浮額的狀況,而今日已經看到賣壓稍有緩解,但指數能否止穩,明天將是關鍵。

 

而今日早盤原本是傳產類股強於電子類股,但午盤過後,電子走勢明顯較傳產強,分析師林信富建議,投資人在布局時,應要電子、傳產並重,最好要有實際的營收與獲利數字才容易抗跌,所以5月15日財報公布截止日前,可瞄準Q1財報佳的個股。

 

電子股部分可留意聯發科,至於近期較熱門的傳產股,鋼鐵股因中鋼6月盤價還會調漲2000至3000元,整理完後應該還有機會再攻,航運股短線漲多則休息可能性高。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