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剛入職就被主管誇「效率高」 他崩潰求助:以後完了?

東森財經 2021/04/30 15:3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剛入職就被主管誇「效率高」 他崩潰求助:以後完了?

許多人都認為,在工作中積極表現,才能獲得主管的賞識,有助於未來的升遷或發展。但近日卻有網友表示,當自己被主管稱讚「效率高」時,卻感到不喜反憂。當該名網友細訴原委後,也獲得不少人的共鳴,

YT廣告

近日,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上《Dcard》上發文提到自己的工作經歷。原PO自己個性較急,只要是主管交代的工作,都會迅速完成,但也因為做事動作快,就而久之自己身上的工作越來越多,當接了太多原本不屬於自己的工作後,自然影響了工作熱誠和效率,反而因此招致閒言閒語,認為他表現不如從前,在最終還是離職了。

 

 

 

原PO表示,也是因為有了這次的經驗後,爸爸建議他在到新公司報到時,先別表現得太過搶眼,即使被主管當作普通人也沒關係。但原PO發現,新工作的主管就是老闆,且看出有意栽培自己升任,因此自己還是不自覺地努力表現。近日自己在會議結束後一小時內,就整理好會議中的討論內容並編排好,將會議報告上呈後,主管非常,大讚自己「效率也太好!」原PO表示,自己聽到這樣的誇獎並不開心,反而感到憂慮煩惱,擔心自己是否又將重蹈覆轍了,但裝忙實在不符合自己的個性,因此在文末詢問其他網友「該怎麼辦才好」?
 

▼(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則貼文很快引發許多網友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許多人都表示,自己的經驗和原PO很像,剛到新公司時充滿熱誠,卻導致大家紛紛把各種麻煩的雜事推到自己身上,最終難逃熱情逐漸被磨滅的命運。也有人提出建議,認為凡事「適可而止」是最好的,除非真的是很趕的工作,否則不一定要拚速度,有時做得快不一定代表做得好。也有人針對原PO的個性提出職涯分析,認為如果原PO是屬於充滿幹勁,積極向上的人,當領固定薪水的上班族有些可惜,可以考慮當業務或自行接案,不僅能更自由的掌握工作步調,努力越多收穫越高的性質,才能讓自己獲得充分的成就感。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