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送貨員「回家上廁所」被開除 怒告雇主獲賠67萬元

東森財經 2021/04/29 13:5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送貨員「回家上廁所」被開除 怒告雇主獲賠67萬元

對於送貨員來說,如廁是項難題,尤其若因身體疾病而需要頻繁上廁所,就更是一大挑戰。外國有一名外送員就因患病緣故必須頻繁如廁,無法完全遵守公司「外送期間不得獨自使用員工廁所」的規定。儘管他並未因此耽誤交貨時間,卻仍因此遭到公司解雇,最終法院判定公司此舉涉嫌歧視,必須賠償員工共約台幣67萬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送貨員名叫費茲西蒙(Billy Fitzsimmons),住在蘇格蘭,原本是在知名連素Tesco超市擔任送貨員的工作。但Tesco對於送貨員有一項規定:不允許送貨員在無他人陪同的狀況下,自行使用送貨據點外的員工廁所。然而,費茲西蒙因為患有攝護腺腫大和泌尿道感染等疾病,導致他必須頻繁的使用廁所,否則就可能尿失禁,導致他很難完全遵守這項工作規定。

 

 

即使他曾向公司主管解釋過自己的身體狀況,仍無法獲得通融。因此,如果送貨的據點距離自家很近,他就會回家上廁所,或者更換因尿失禁弄髒的衣物。不過,費茲西蒙強調,自己並未因此延誤交貨時間。

 

▼一名送貨員因健康狀況必須經常上廁所,卻因此遭到公司解雇。(示意圖/取自pixabay)


但這樣的權宜之計仍不被公司允許。某次費茲西蒙的主管約談他,稱已從監視器中看見他在3個月內在工作時間內到自家停留了34次,總計795分鐘,因此決定解雇他。儘管費茲西蒙再次向公司解釋自己是因為疾病之故,最終還是沒能保住工作。
 

費茨西蒙決定提出控訴,指稱Tesco主管的行為屬惡意解雇。法官裁決後,認為主管完全了解他的病情,並稱一個明辨是非的主管,絕不會因員工使用自家廁所而解雇,因此判定主管的解僱構成歧視,必須賠償費茲西蒙約新台幣60萬元(15,613英鎊)與情感傷害補償金約新台幣7萬元(2020英鎊)。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