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班族「聽你說的話,存了700萬」 劉奕成:嚇了一跳

CTWANT 2021/04/24 16:50 CTWANT 字級:
讀稿
上班族「聽你說的話,存了700萬」 劉奕成:嚇了一跳

政府頒發的房地合一稅2.0即將上路,看似給了年輕人一個買房的希望,然而這項政策恐怕也得配合新一代的喜好方能奏效。金融界名人IC劉奕成表示,台灣的空屋率其實偏高,造成房價上升的原因仍然是圖新房和交通方便,他建議,趁著現在利率偏低,若有足夠現金,「買好過租」。

YT廣告

「買房子」這個遙不可及的痴夢,似乎隨著政府抵制炒房的政策,慢慢讓無殼蝸牛們恢復一點信心。IC劉奕成(前將來銀行總經理)於臉書發文,分享與一名北漂青年的對話,表示這位年輕人隻身北上打拼8年,稱說聽了他的話,買了一堆比特幣、以太幣,上個月又聽了他說,出了一半,存了700萬元想當自備款,打算在台北黃金地段大安區買下1400萬、16坪的房子,想詢問意見。這篇發文也獲臉友熱烈討論,分享次數已累積79次。

劉奕成表示,買房或租房各有好壞,「利息低是許多人考慮買房的原因。但是別忘了現金(自備款和未來連本帶利支出)要夠。」他提醒買房時也要注意房子地點是否長期不易貶值、是否查清實價登錄,最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那個房子。

劉奕成提醒,台灣「『空屋率』真的偏高」,然而因為很多人買房的頭期款是別人出的,且有許多所得沒有紀錄,因此「台灣的高房價所得比未必能夠反映台灣房價扭曲的狀況」,但真正造成房價仍然上升的主因還是來自於交通、房子新舊等因素。

貼文中劉奕成表示,「大家都想要台北東區的房子,車程30分鐘的基隆就乏人問津;年輕一代喜歡新房子,老房子空屋多:投資客盛行,房市遠大於債市,REITs及許多不動產的收益率長期偏低。」他建議,如果現金足夠,也沒特別投資想法,只是找到喜歡的住處,那麼「買(房)好過租(房)」。

最後,劉奕成也呼籲:「請不要以投資的眼光買太多的房子,請留給要自住的人。」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聽了劉奕成說的話,上班族存了700萬! 他自己也嚇了一跳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搶男友表妹多金尪!她發文討拍被打臉 網圍剿轟:噁心
8歲女補貼爸媽買房砸豬公 網看紙鈔狂噴:比我有錢
彰銀硬拗闆娘存款「少10萬」 同業驚呆:太不可思議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快訊/洪一中被關地下室!高雄市府再懲處 內容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