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實版「楚門世界」!澳洲神秘小鎮裡的老人都被騙 卻更長壽了

東森財經 2021/04/22 16:4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真實版「楚門世界」!澳洲神秘小鎮裡的老人都被騙 卻更長壽了

全球人口轉向高齡化,幾乎每個國家的老齡人口數量和比例正逐漸增加,而患上失智症(俗稱老年癡呆症)的人也越來越多。為此,澳洲塔斯馬尼亞州一處住著90名老人的神秘小鎮,就以每個老人特定的生活風格建造他們熟悉的房子及環境,讓老人能夠開心地度過餘生的時光,不再需要待在養老院被約束。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位於澳洲塔斯馬尼亞州有處小鎮建造了澳洲首個失智村「Korongee Dementia Village」,在這裡所有的街道景觀、住宅、建築物都和真實社區沒什麼區別,但社區裡僅有15棟房子,住著90名老人,他們生活在自己熟悉、舒適的環境中,在這裡他們可以做任何自己喜歡的事情,自由地做決定而不被約束。

 

 

由於老年失智患者常常會對陌生的環境、顏色等產生心理恐慌,所以這是以老人熟悉的環境所打造的小鎮,且所有的護理人員甚至會身穿便服,裝扮成各種各樣的身份,比如園丁、收銀員、超市人員等,他們一方面會仔細留意這些老人的身體狀況,一方面也把這些老人當成普通的顧客一樣對待,用實際行動告訴他們,「你們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而事實證明,這個以「老年失智村」理念打造出的安全生活社區,對於這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都非常有利,由於在熟悉的環境中過著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保持樂觀、心情愉悅,所以這裡的老人不僅用藥量逐漸減少,且比住在養老院的老人更加長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