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若「父母」是職業薪水多少?外國職業網站:月薪8萬

東森財經 2021/04/15 11:5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若「父母」是職業薪水多少?外國職業網站:月薪8萬

雖然世人都說父母是「天職」,但若將「當父母」視為一種應支付薪水的職業,依照勞動程度計算酬勞的話,每月薪資能有多少呢?近日,有外國媒體對此做出估算,認為每月的平均薪資大約可達台幣8萬(2380歐元)。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西班牙《阿貝賽報》日前報導,西班牙「職業速遞」網站,將父母日常整理家務、照顧幼兒、教育兒童等勞務活動所需付出的時間和精力,如職業市場上同類型的勞務報酬相對應,推算出上述的薪資。

 

 

▼(示意圖/取自Pexels)

 

根據該網站以其資料庫內資訊推算,父母在陪伴孩子玩樂時,付出的「工作量」應獲得於每小時約台幣1500元(45歐元)的時薪;在為家人準備餐點付出的勞務價值則約時薪約台幣1280元(38歐元);輔導孩子功課等教育付出約有台幣時薪710元(21歐元)的價值;至於傾聽並處理孩子心理層面煩惱的時薪更為可觀,最高可達每小時約台幣1860元(55歐元)。綜合以上幾項平均估算,「當父母」的每月平均勞動報酬約為台幣8萬元(2380歐元)。

 

▼(示意圖/取自Pexels)


做出此項估算的「職業速遞」網站表示,相關數據都是。而是所以會將父母對兒女的訂出薪資,是為了能更具體的肯定並強調父母在照顧子女和教育等日常付出的重要性。

 

報導中還提到,疫情期間,孩子在家的時間比以往更長,父母需要付出更多時間和精力,因此該薪酬還可能再往上提高。報導中也表示,父母為兒女的付出除了上述內容外,還有另一層更重要的意義:「在這個充滿不確定的時代,父母會保護並幫助孩子瞭解周遭發生的事,這也讓『父母』 這個身分具有更深刻的意義。」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