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如何避開人力銀行上的雷缺?網友:有這4字就快逃

東森財經 2021/04/14 12:1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如何避開人力銀行上的雷缺?網友:有這4字就快逃

求職者找工作時都怕誤入火坑,成為血汗企業的工具人。但該怎麼從短短幾行的徵才文字,看出這份工作是否會過勞呢?近日有網友在PTT分享自己的經歷,認為只要出現幾種關鍵字,八成就是求職者心中的「雷缺」。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近日,PTT上有一篇以「人力銀行出現哪些關鍵字就一定是爛工作?」為題的貼文引發熱烈討論。原Po在文中表示,根據自己求職的經驗來看,若職缺中的要求提到「抗壓性高」、「責任心強」的,就很高的機率是過勞的雷缺。此外,若未明確標出工作時間區段,只含糊地寫日班或夜班,也很可能意味著該職缺會常態性加班。文末也提問其他網友:「人力銀行出現哪些關鍵字就一定是爛工作?」
 

 

此文貼出後,很快就引發高度共鳴,有網友非常認同原PO的看法:「責任心強=免費加班勞工」而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自己觀察到的「雷缺關鍵字」。例如公司福利欄只寫上「週休二日」、「享勞健保」、「比照勞基法」的職缺,大概就意味著沒有什麼特別福利。此外,儘管現今要求明確雇主必須明確標出薪資範圍,但某些職缺將薪資範圍拉得非常廣,例如「2萬8至15萬」的,給薪時很可能偏低。


▼ (示意圖/取自Pexels)


其他網友的觀察還有:「公司、職位好像沒很厲害,但條件要求開一堆的」「跟人資談完要你隔天上工的,9成都是爛的」。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