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班蹲廁所「50小時」慘被扣薪!實習生氣炸嗆公司:沒講不能去太久

東森財經 2021/04/14 11:4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上班蹲廁所「50小時」慘被扣薪!實習生氣炸嗆公司:沒講不能去太久

上班花多久時間上廁所才合理?日前一名網友抱怨自己因「上廁所太久」遭到公司扣薪4400元,向公司反映後,對方竟調監視器算出他花費長達49.5小時上廁所,讓他質疑「不能去太久為何不講清楚?」、「請問我因為上廁所被扣時數是合法的嗎?」,不過網友們看完貼文後紛紛建議,「應該先把腸胃治好,不然哪個工作都會被扣錢」。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專頁「爆怨2公社」PO出薪資轉帳明細控訴,「請問我因為上廁所被扣時數是合法的嗎?」,他表示目前正在實習,薪水按時薪160元計算,上個月工作22天,總時數195小時,用時薪160元來算,總共可以領3萬1200元,扣掉勞健保978元,實際應該要拿到3萬222元,結果他卻只拿到2萬5822元,少了好幾千塊。

 

 

原PO一問之下才知道公司覺得他上廁所時間太長,高達49.5小時,以工作日每天上廁所1小時為限,超過的27.5小時便不支付薪水。

 

對此,原PO傻眼表示「這樣真的合法嗎?」更透露公司調出監視器來算時數,「整個傻眼,公司多怕員工上廁所」,隨後原PO承認自己「廁所是去有點久」,但也認為「不能去那麼久為什麼不提早告知」,最後表明自己正考慮去勞工局檢舉。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熱議,有網友計算出原PO上班22天,其中上廁所的時間長達49.5小時,平均一天花2.25小時待在廁所,認為他待在廁所的時間太久,勸說「確定不先去看個醫生嗎?」,而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應該先把腸胃治好,不然哪個工作都會被扣錢」、「我本來是想寫說你可以向勞工局申訴,但是一看到你上廁所的時間快50個小時我改變主意了」、「花錢請你來蹲廁所的?」、「職位是馬桶耐用度測試員嗎?」,甚至有網友分享自己公司的奇葩事蹟,「我們公司有人,上班一天八小時,上廁所時間就佔了3小時,還不被扣錢咧」。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