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天無休無酬修復遺體卻被酸 律師怒:賠錢才是做善事?

東森財經 2021/04/12 12:1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10天無休無酬修復遺體卻被酸 律師怒:賠錢才是做善事?

太魯閣號日前發生49死重大事故,由於多名罹難者遺體有缺損,「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的修復師無酬勞為死者修復遺體,沒想到因為到有民眾想捐款給修復師,卻讓修復師團隊遭網友攻擊,被酸「不是說零酬勞嗎」,這不僅讓團隊發言人王薇君忍不住委屈落淚,律師林智群也看不下去,在臉書聲援76行者,反問「一定要賠錢做才是做善事?」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太魯閣事故後,罹難者遺體陸續被送進花蓮殯儀館,一百多位修復師輪班協助修復遺體,累了也只能簡單用塑膠板拼成床鋪,一張毯子蓋在身上倒頭就睡,好幾天辛苦付出,因此吸引善心人士想要捐款資助,卻也讓修復師團隊意外遭酸「不是說好零酬勞嗎」,面對質疑,修復師團隊發言人王薇君也忍不住落下眼淚。

 

 

 

王薇君強調,修復師團隊沒有收捐款,有些人會轉而把捐款轉捐給團體成員相近的兒權會,但這些捐款帳目也一定會公布,都能被各界檢視,「我們絕對不會去做那種,大家以為說,只要捐進去我們可能就領出來,然後就通通花掉,不可能。」感嘆團隊努力修復遺體之餘,還得忍受網友攻擊,讓她十分心疼,因為這十天來,還有不少修復師,因為遺體有很多太魯閣號的玻璃碎片,導致修復師雙手傷痕累累,但是大家不喊苦。
 

▼遺體修復團隊至事故現場協助修復罹難者遺體。(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嗯,我是不太明白,做善事一定不能收錢?收錢就不是做善事?一定要賠錢做才是做善事?」認為這些人都是放下手邊工作在幫忙,時間也是行善成本,就算有一些補償也很合理。
 

他接著直言,有一句話是「先顧腹肚,才顧佛祖」,先求溫飽,才有能力做其他的事情,有些人似乎認為做善事的人吸空氣就會飽,但這並不切實際,相當強人所難,「人家有那個善心,願意出力出時間,願意出錢的人,也是行善,兩個互相支持,這個善念才能走得久遠,如果有人捐錢,就收下吧!人間菩薩是不用理會路邊惡鬼閒言閒語的」。
 

▼(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王薇君臉書)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