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動車已成未來顯學 老謝:鴻海MIH充滿想像空間

東森財經 2021/02/22 10:3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電動車已成未來顯學 老謝:鴻海MIH充滿想像空間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20日表示,除了ICT產業,下一個對台灣重要的就是電動車產業,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認為「造車已成未來產業顯學」,鴻海提出的MIH平台充滿想像空間,但必須創造可實現的價值。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謝金河今(22)日在臉書指出,19日市場突然有消息傳出,小米也將投入電動車產業,股價瞬間暴漲12%,小米則立刻發表重訊說,公司有在研究,但尚未立項,「一項電動汽車題材,可以在資本市場捲起千堆雪,可以想見電動汽車的産業,將牽動未來產業發展的新格局」。

 

 

他認為,百年以來,從來沒有一個產業會被宣布「死限」,只有燃油車。像挪威政府宣布燃油車到2025年以後不得開上路,歐洲最晚是2035,預料各國會陸續跟進。鴻海如果一直只在手機代工,可以想像的發展空間不大,市場給予的本益比一定低,這回提出MIH平台,充滿想像空間,但必須創造可實現的價值。
 

而美國的汽車業在全球競爭中,老早就被德國、日本超越,這次靠著Tesla殺出重圍,也為美國在汽車產業未來革命找到新定位。Apple Car則是全球目光焦點,也是美國是否再偉大的試金石,美國大企業像Amazon、Google也一定會在電動汽車市場尋找新版圖。大陸的新能源車已經百家齊放,從蔚來、小鵬、理想,再到幾家新經濟巨霸,像阿里註冊智己汽車科技合資公司,研發IM智己,百度與吉利合作造車華為也成立華為電動技術公司,也將在電動汽車領域顯身手,「小米看起來一定不會閒著,其實小米是小鵬的合資股東」。
 

種種因素,也讓謝金河不禁指出,如果這是未來10年、20年的產業發展新趨勢,那麼,台灣在未來電動汽車產業要站在什麼位置,便值得大家好好思考。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