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產靠防疫神單「15億入帳」 已有3人收到理賠金!

2021/02/18 16:3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台產靠防疫神單「15億入帳」 已有3人收到理賠金!

因新冠疫情影響加上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前陣子造成「防疫保單」爆紅,全民瘋搶的亂象。臺灣產物保險昨(17日)在官網發出一封拜年信件,裡面就提及,到1月25日為止,防疫保單共售出逾300萬份,其中有3件已經收到理賠申請,然而台產也在今天證實,理賠流程均完成,3名保戶每人的10萬元理賠金都已經匯出,金管會則在今天指出,理賠申請件數增加2件,總申請件數已擴大至5件。

YT廣告

台灣產物保險公司其實在去年(2020)12月22日就已經推出個人防疫保單,針對因法定傳染疾病,須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給付「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最高補償金達新台幣10萬元。剛推出時更是乏人問津,沒想到,年初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民眾開始有了危機意識,加上台產透過標語「年繳五百元,隔離就賠十萬」宣傳行銷,隨即就造成一股搶購熱潮,網友更將此現象命名為「防疫保單之亂」。

▼台產推出個人防疫保單。(圖/台灣產業保險公司官網)

台產也於昨天感謝保戶長期的支持與鼓勵,並指出,如果防疫保單要保書已於停止收件前送達者,權益均已獲得保障。更透露此次防疫保單初步清點已經賣出逾300萬件,他們將盡最大努力加速處理,期望可以在6月底前完成所有的出單作業。

▼台灣民眾瘋搶防疫保單。(圖/東森新聞)

台產表示,已於官方網站設立防疫保險訊息專區,後續會再提供保單進度查詢服務,提供保戶隨時上網查詢,並再次強調,台產不會要求重新繳費或刷卡,若保戶所提供的授權書未能完成繳費,會透過經手業務員與您照會補正,切莫聽信不明來源要求重新提供個資或匯款,所有防疫保險商品相關資訊請以本公司發佈之官方訊息為主。

▼台產昨日公布共售出逾300萬份防疫保單。(圖/台灣產業保險公司官網)

然而根據《經濟日報 》報導,就有專業的業內人士認為台產「一張保單賺近一整年」,他表示,台產的防疫保單總共有五種投保方案,但大多數民眾都選擇年繳保費500元,理賠10萬元的方案,因此估算出台產光靠這張「防疫保單」的保費收入將高達近15億元。

資深業內人士業指出,這張保單的佣金率估30%、管理費算20%,合計費用率約50%,而目前也僅收到3件理賠申請,共30萬的支出,因此台產公司有機會因為這張保單,貢獻今年稅前盈餘逾7億元,以台產去年稅前盈餘7.73億元來看,台產等於「一張保單賺近一整年。」獲利相當可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婁峻碩到焦凡凡家拜年 爺爺站身後緊盯...他害羞笑了
歐陽娜娜脫了!黑色內衣彈雙球 辣露香肩性感爆棚
熟女和尪滾床濕不了 求醫意外揭「跟老闆有關」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