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GameStop之亂震撼華爾街 謝金河:台股生態將有重大改變

2021/02/01 14:21 字級:
讀稿
GameStop之亂震撼華爾街 謝金河:台股生態將有重大改變

電玩零售商「GameStop」在散戶響應「Reddit」社群的號召下, 讓做空對沖基金大戶慘賠約新台幣300億元,震撼華爾街。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網路時代已經讓股市生態出現前所未有的變化,年輕人利用社群平台炒股的現象,也將不只侷限於美國。他更預測台股的未來生態,將因為這起事件而出現重大改變。

YT廣告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評論「GameStop事件」,散戶透過社群平台號召炒股,進而逼迫放空機構「Citron」發表聲明,表示往後不再發生放空報告的情況,恐怕是歷史首見。謝金河認為,其實GameStop的故事很單純,就是1家去年虧損、財務告急的公司,遭到放空機構盯上,嘗試對其做空,卻遭到自救的小股民透過社群平台合力做多,最後讓放空機構慘賠投降的事件。 謝金河說,儘管這起散戶打倒放空機構的故事很單純,但其衍生的漣漪卻已讓股市生態出現天翻地覆的改變。謝金河指出,這股社群網路平台炒股變成了螞蟻搬象運動,不僅成功讓GameStop的股價上漲超過百倍,逃過放空機構的魔掌,連原本股價已瀕離崩潰邊緣的全球最大的連鎖院線「AMC」,也隨著這次散戶的力量,股價隨之漲了將近20倍。 謝金河分析,這群新開戶的年輕人想法與老世代投資人完全不同,他們會透過社群平台討論個股,也善長應用新的投資商品,且對於上個世代喜歡的金融、資產股,他們沒有什麼感覺,但是對新科技與新經濟,他們格外敏感。而這場從美國吹來的一池春水,與新世代對投資看法的改變,更讓謝金河預測:「也許台股生態很快就會有重大改變。」

▼謝金河分析「GameStop軋空戰」,認為台股可能會因這起事件出現重大改變。(圖/本刊資料照)

謝金河分析「GameStop軋空戰」,認為台股可能會因這起事件出現重大改變。(本刊資料照)


延伸閱讀
男子「洗發票」爽中33張賺2萬獎金 國稅局出面回應
不甩巴菲特看衰比特幣 女股神預測「4年內超越美股交易量」
全球首富如何找到真人才? 馬斯克1個問題揪出「面試騙子」
美國「歐舒丹」申請破產保護 台灣公司回應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GameStop之亂震撼華爾街 謝金河預測「台股生態將有重大改變」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股價漲破1700%!GameStop史詩級軋空 34歲推手「華爾街戰狼」被起底
12月出口創新高!2產業報明牌 專家:南亞科、旺宏最佳
中澳貿易戰!澳洲龍蝦價砍半 台灣受惠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