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玩當沖慘賠60萬!營業員急摳「限制交易」 網狂讚佛心

東森財經 2021/02/01 12: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玩當沖慘賠60萬!營業員急摳「限制交易」 網狂讚佛心

台股衝上萬6後,1月下旬出現漲多修正,如今進入封關倒數階段,指數在盤中震盪也加劇,上沖下洗多空交戰之下,投資人操作難度增加。然而,有網友擔心留倉風險選擇當沖操作,沒想到被軋翻,1月慘賠60多萬元後,2月無預警被限制當沖,讓他傻眼直呼「真的有這樣的方式限制用戶當沖的嗎?」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PTT崩潰表示,今天一大早就接到營業員電話,被告知因為上月當沖虧損太多,因此本月被限制不能當沖,讓他相當傻眼,直言自己上月確實績效不佳,一口氣賠了60多萬元,但並沒有違約交割,該賠的錢都已付出去,帳戶還有20萬元,其他銀行也還有存款,令他不禁困惑「這種金額有大到要預防性限制當沖嗎?」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為你好,怕你草還沒長齊就被割了」、「你應該謝謝營業員」、「賠成這樣你還想賭啊」、「營業員是你的貴人」、「你是月入百萬嗎?一堆人一年都不知道能不能存到60萬,你一個月就賠掉別人一、兩年的積蓄」、「當沖客屍骨未寒,能救一個是一個」、「怕你睡公園又違約害他吧」、「就是怕你最後賠到真的沒錢」,也有人解釋「當沖賠的金額超過你單日額度的二分之一,他會要求你要提供財力來調額度」、「金管會開放當沖,想必有想到這一天會到來」。

 

其實因為當沖具一定風險性,證交所也因此祭出限制,規定證商要每個月評估投資人累計虧損,若前月份當日沖銷交易累計虧損達其單日買賣額度或當日沖銷額度二分之一時,就要暫停其從事當日沖銷交易,待投資人提供適當財力證明後,再重新評估其單日買賣額度或當日沖銷額度。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立百病毒抗藥性超強!致死率75%恐大流行...宿主又是牠
美女租套房3個月毀了 房東火大公開一條腿:臭到不行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當沖 台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