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股價漲破1700%!GameStop史詩級軋空 34歲推手「華爾街戰狼」被起底

2021/01/30 09:2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股價漲破1700%!GameStop史詩級軋空 34歲推手「華爾街戰狼」被起底

近日美國遊戲經銷商GameStop的股價連日暴衝,引起國際關注,原來這起事件從做空機構香櫞(Citron Research)嗆聲「買GameStop股票是輸家」後,引起Reddit論壇上的鄉民不滿,開始號召大家買股票。而這場「史詩級軋空」的幕後推手如今也被起底,是年僅34歲的「華爾街戰狼」基斯(Keith Patrick Gill)。

YT廣告

GameStop的股價原本一直在10美元以下,因此被做空機構香櫞看衰,一直將它的股票當成做空股票,不過GameStop卻被Reddit上的鄉民DeepF *** ingValue看好,因此出現不少人購買,讓做空機構賺不到價差,這也直接激怒香櫞,香櫞於19日在推特上囂張表示「以這個價位買GameStop股票的人,都是這場撲克遊戲的輸家」,引起譁然。

 

▼美國遊戲經銷商GameStop的股價連日暴衝。(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Reddit的鄉民們隨後號召大家買進GameStop股票,造成它連日暴漲,不只吸引了華爾街的注意,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加入戰爭,聯手散戶軋空香櫞,GameStop自去年12月以來累計漲幅超過1700%。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這一切的後推手還要歸功於34歲的基斯,他早於半年前就疑似在YouTube以Roaring Kitty的名稱發表看好GameStop的言論,吸引不少散戶買進。

 

▼基斯半年前就疑似在YouTube以Roaring Kitty的名稱發表看好GameStop的言論。(圖/翻攝自Roaring Kitty YouTube )

 

據報導,基斯之前在馬薩諸塞州擔任財務顧問,最近到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工作,同時,基斯的弟弟也證實Roaring Kitty就是當初在Reddit上看好GameStop的鄉民DeepF *** ingValue,還有網友激動向基斯表示「您的榜樣改變了成千上萬普通人的生活」,這起事件成為散戶打贏大戶的經典案例。

(封面圖/翻攝自Roaring Kitty YouTube、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拜登上任新局 蕭美琴:台美關係有好的開始
42歲男工作18年存款曝 網看數字驚呼:不可能!
工程師涉家暴脫產 200元賤賣383張台積電賠慘了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