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航運股走勢像「海盜船」能追?專家曝1撿股訊號

東森財經 2021/01/21 11:23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航運股走勢像「海盜船」能追?專家曝1撿股訊號

航運類股陽明、長榮、萬海近期上演「翻船」戲碼,雖然基本面仍旺,但在漲多後一度重挫逾30%,股價表現相當頹勢,讓大批還在船上的散戶坐立難安,不過航運三雄在跌破均線後,力拚翻身,在昨日外資大舉回補之下,今日股價強彈,紛紛拉出逾5%漲幅。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貨櫃三雄在1月初創波段高點後,股價在短短半個月內迅速拉回,其中陽明從32元一路跌到昨日低點20元,跌幅逾37%,長榮從46元滑落到30元,跌逾34%,萬海則是從57元,摔到42元。不過今日航運類股強彈,陽明一度觸及漲停價,長榮、萬海也相當強勢,但在賣壓出籠後,漲幅隨後收斂。
 

 

分析師林信富認為,航運股近期回跌速度非常快,今日雖然反彈,但仍未站回5日線、還在月線以下,從技術線型看來不算強勢股,在跌深後出現反彈非常合理,因此不建議投資人過度追價。
 

至於國際運價仍維持高檔,公司仍有機會單月賺逾1元,因此買在高檔的投資人,也不用急著在市場較恐慌時殺低出場。
 

另外,長榮、萬海的融資餘額已出現減少跡象,投資人可待籌碼進一步沉澱,如外資持續回買,或是融資減少速度更快,未來反彈會更有力道。


(封面圖/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