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停課沒事做 小孩玩手遊當「課長」 刷卡糾紛暴增5倍

東森財經 2021/01/15 11:5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疫情停課沒事做 小孩玩手遊當「課長」 刷卡糾紛暴增5倍

現代有不少爸媽都會讓3C充當小孩的保母,但千萬要小心別讓小孩亂刷卡,否則後果可能就悲劇了。日前日本愛知縣收到了大量父母求助,表示被子女偷信用卡亂課金,甚至有家長損失金額超過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3.7萬元),不少人認為這和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導致學校停課,學生們在家裡玩手遊有關。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隨著科技的進步,智慧型手機的功能也越來越多,其中行動支付的功能可說是現代人最常用的功能之一,出門只要帶一支手機,就可以解決所有花費的問題,不過資安問題也逐漸浮上檯面。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指出,日本愛知縣縣政府發現過去1年消費者保護中心接到大量家長的求助,共收到264件和線上遊戲相關的投訴,總數暴增了5倍之多,其中超過一半的消費者都是20歲以下,與小學生有關的就佔了88件,是2019年同期49件的1.9倍。

 

 

其中最誇張的案件是被子女偷刷信用卡高達200萬日圓(約新台幣53.7萬元),且查證後發現居然全都是小孩玩手遊的消費紀錄。

 

對於這類情形的發生,報導指出原因與武漢肺炎疫情有關,因學校停課導致孩子們打電動的機會增加,盜刷父母信用卡的風險也隨即上升。而消息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討論,有人認同疫情影響網路、遊戲和酒精成癮暴增,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教育子女的責任全於家長,孩子做出不當行為,應是父母的問題較大。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