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資高喊長榮52元 航運股價再揚帆 法人:只漲到半山腰

東森財經 2021/01/11 14:57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外資高喊長榮52元 航運股價再揚帆 法人:只漲到半山腰

海運價格持續調漲,長榮(2603)、陽明(2609)及萬海(2615)股價從去年Q4起一路領軍狂飆,漲勢凌厲,相關類股也成為買盤焦點,紛紛走出一大段漲幅,而貨運三雄上周一度同步出現下殺重挫走勢,股價高檔拉回,不過在外資報告力挺長榮調升目標價,以及歐洲線缺櫃、缺船仍無解的情況下,今日股價迷途知返,回測10日均線後收下引線,終場收紅。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今年缺櫃、缺船以及塞港等問題未解,歐洲線運價反彈走揚,前十大貨櫃航運公司也相繼宣布全球各航線貨櫃航運漲價計畫,替對主要經營歐洲線的長榮、陽明股價注入一劑強心針。

 

 

外資滙豐證券則指出,2021年貨櫃運輸的利潤將超過去年,是有史以來最好的1年,建議買進中遠海運(COSCO)、馬士基(Maersk)、海豐(SITC)等公司、長榮(2603)等公司,並將長榮目標價從35元一口氣調升到52元,並重申「買進」評等。

 

宏遠投顧則認為,長榮去年 12 月合併營收衝上245.8億元,月增 24.7%、年增58.81%,再次創下單月新高紀錄,可從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hanghai Containerized Freight Index,SCFI)預期⾧榮營收獲利將連續爆衝。

 

而本波貨櫃航運業景氣可望持續到2022 年上半年,保守認為Q3為出貨最高峰,在利多推升下,陽明、長榮、萬海EPS都有機會達8至9元起跳,樂觀上看10至12 元以上。股價也有還有5成到1倍的漲幅空間。若以今年貨櫃航運公司獲利大幅成長來說,即使2020 年股價已大漲,反而可能還只是漲到半山腰而已,目前該留意的是買進的投資時點及持股多寡,拉回將是買點。

 

股價部分,今日航運類股走強撐盤,長榮開高後橫盤震盪,終場上漲5.8%,站回5日線,陽明、萬海則開高走高,漲幅約4%。

 

另外,長榮為外資上週賣超最多的上市公司,張數達15萬5242張,其中將長榮目標價大幅拉升到52元的滙豐證券連賣超3日,上週累積賣超逾1.2萬張。

 

(封面圖/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