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朗嗆復仇「飛機撞美國會」?7大動作戰火一觸即發

東森財經 2021/01/08 17:2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伊朗嗆復仇「飛機撞美國會」?7大動作戰火一觸即發

川普一年前下令暗殺伊朗軍、情最高將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使美國與德黑蘭的緊張持續升高,伊朗不僅揚言報復、要求國際刑警組織對川普發出「紅色通緝令」,紐約多處航管人員還一度接獲恐怖威脅,稱拜登勝選當天會將飛機撞入國會大廈。雖然當天並未出現攻擊,但伊朗政府決定恢復提煉高純度的濃縮鈾至20%,讓拜登想帶美國重新加入核協議的目標更難達成,兩國的衝突也一觸即發。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康寧大學副教授馬西屏在東森財經節目《57爆新聞》節目直言,全世界戰火最危險的地方就在由伊朗掌控的波斯灣荷姆茲海峽,川普2020年下令擊殺蘇雷曼尼後,伊朗變揚言復仇,美國航管人員甚至在年初收到威脅,不過川普也不是吃素的,隨即要求尼米茲號航空母艦續留中東,並高調宣布喬治亞號核潛艇將入波斯灣,這也是8年以來首見的宣示行為,甚至派B-52轟炸機前往,等於海面上下、空中全面備戰壓向伊朗,也讓主持人徐俊向驚呼「走到開戰邊緣了!」

 

 

▼伊朗動作頻頻,顯示和美國關係劍拔弩張。(圖/《57爆新聞》)

 

而伊朗除了發出恐嚇,領導人哈米尼也喊話替蘇雷曼尼復仇,國內也展開抗議,同時對川普發出「紅色格殺令」,罪名為「謀殺與恐怖主義」,並將此通緝同步送至聯合國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以及在黎巴嫩樹立蘇雷曼尼紀念像,定格在遭炸瞬間,甚至公布「復仇之火影片」,模擬攻擊美軍基地的影像,透過一連串動,放話要給川普難堪,欲用無人機以牙還牙,高調挑釁。

 

另外,伊朗政府還恢復提煉高純度的濃縮鈾提升至20%,離製造出90%武器級濃縮鈾只剩一步之遙,這不僅嚴重違反伊朗 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也恐將讓拜登想帶美國重新加入核協議的目標更難達成。

 

伊朗此舉,預期將會惹火以色列,也讓伊朗的外交部長不諱言指出,以色列恐假冒伊朗攻打美軍,再讓美軍攻擊伊朗。馬西屏認為,伊朗外交部長公開在電視上宣告此事,代表兩國的戰火已經近在眼前。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