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衝擊 日本拉麵店面臨歷史最大倒閉潮 這2家逆勢成長

東森財經 2021/01/08 16:1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疫情衝擊 日本拉麵店面臨歷史最大倒閉潮 這2家逆勢成長

許多人到日本旅遊時,一定要吃一碗拉麵,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拉麵行業也受到衝擊!有調查指出,日本拉麵行業正處於歷史最大規模倒閉潮之中,2020全年倒閉數量恐達到20年來的最高水平,不少名店都紛紛倒閉。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這一波拉麵店倒店潮雖與武漢肺炎疫情有相關,但除此之外,其本質因素還是因為日本拉麵店的「收益」。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在日本拉麵店倒閉潮中,仍有2家拉麵店企業不受疫情影響,業績持續向上,而這2家拉麵店分別是「GIFT」和「丸千代山岡家」。

 

 

報導指出,GIFT和丸千代山岡家2家拉麵店能夠存活下來,主要是因為在他們有「獨特戰略」吸引了消費者,GIFT是率先展開了整個日本拉麵行業遲遲未啟動的外賣業務;而丸千代山岡家則是在縮短營業時間的潮流下,仍堅持24小時營業。

 

據數據顯示,2020年9至11月,GIFT銷售額達到2019年同期的95%-97%;而丸千代山岡家銷售額為2019年同期的100-105%,實現同比正增長。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