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程師扔掉舊硬碟 事後想起藏有「3億美元」比特幣

東森財經 2021/01/08 16:0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工程師扔掉舊硬碟 事後想起藏有「3億美元」比特幣

比特幣近期狂飆,週四價格更是飆破首度飆破4萬美元。但英國卻有一名IT工程師將自己的舊硬碟扔掉後,才想起裡面還有7500枚比特幣,現價值約3億美元,不過當他急忙衝去垃圾掩埋場卻再也找不回硬碟,可說是後悔莫及。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根據《CNBC》報導,英國一名IT工程師詹姆斯(James Howells)在2017年整理自己的辦公室時,發現抽屜裡有一個3年沒使用的舊硬碟,因當下沒友想太多就將它扔進垃圾桶,事後才想起裡面藏有7500枚的比特幣,而當他去垃圾掩埋場找尋時卻為時已晚,工作人員透露「任何垃圾只要進入到這裡都會被壓縮並掩埋」,也就是說,詹姆斯的硬碟很可能已經被銷毀。

 

 

若以比特幣單價4萬美元來算,詹姆斯丟失的比特幣現在價值高達3億美元,他後悔表示:「我真想回到過去,不要扔掉那個硬碟」。根據加密數據公司Glassnode估計,大約有300萬個比特幣將永遠丟失。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