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訂不到防疫旅館!台商「不准上飛機」氣炸:想砸雞蛋

東森財經 2021/01/07 11:3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訂不到防疫旅館!台商「不准上飛機」氣炸:想砸雞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1月15日起,國人入境居家檢疫要求「1人1戶」,導致農曆春節前夕全台防疫旅館大爆滿,台商、台幹訂不到房,沒有檢疫住所證明根本無法上飛機,眼看就要錯過年節,著急找管道求救,甚至有台商痛罵民進黨政府「沒人性」,放話要到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丟雞蛋。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今年農曆除夕落在2月11日,以居家檢疫14日計算,最遲要在1月28日入住,才能在除夕夜與家人團聚,不過中央防疫指揮中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沒有訂到防疫旅館、無檢疫住所證明卻入境,到時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到15萬元。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桃園市20家防疫旅館共2023間房,從23日開始一路爆滿到除夕夜前,一房難求的情況讓台商很無奈,更有一名黃姓台商向桃園市議員黃敬平陳情,痛罵民進黨「有夠爛的政府」,表示自己去年9月20日到上海,共產黨就把所有防疫作為安排妥當,自己只負責被插鼻孔、上車、下車、住酒店和吃飯睡覺,等著出疫即可,台灣卻要國人自己找旅館住,「比共產黨更沒人性!」王姓台商更進一步指出,中央發布居家檢疫一人一房政策太突然,令人措手不及,剛好又遇上過年返鄉潮,回台根本無容身之處。

 

黃敬平透露,這陣子已經陸續接到3、4件在海外工作,因找不到防疫旅館而回不來的陳情案例,質疑北市、高市都限制市民入住,桃園為何不跟進?市府應積極處理,不該讓旅外國人處處碰壁。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則回應,桃園防疫旅館目標再增加4家、260間,也持續協調其他旅館加入防疫行列,但加上集中檢疫所量能後,仍可能不夠,認為應要設定入住總量,建議國人提前返台,分流返台,防疫旅館仍有餘裕就能入住,別擠在同一時間。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