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友過世「白包1000元」太少?網曝禁忌:一定要包單數

東森財經 2021/01/06 14:59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好友過世「白包1000元」太少?網曝禁忌:一定要包單數

台灣人相當重視婚喪喜慶,對於許多繁文縟節都相當講究,若是一不小心觸碰禁忌,可能會引起誤會。一名網友表示,最近要參加朋友的告別式,但不知道該包多少,引起網友熱議。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網友在PTT表示,過幾天就是朋友的告別式,雖然仍舊無法接受,但既然要去告別式,應該還是要包白包,「不過我還沒出社會,如果只包個1,000會不會不太妥當?」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要包,或是包1,100就好」、「包雙數才不妥當,白包要包單數」、「白包有很多人沒包欸,除非是親戚或生死之交」、「看對方家屬收不收吧」、「1,100、1,300或1,500」、「看交情吧,不熟頂多上香致意就好」。

 

據了解,結婚時大部分都會包紅包,而通常為求好事成雙,都會包雙數;白包則是喪事,是不好的事情,多數人都不希望再有壞事發生,因此金額不要多,且通常也都包單數;而白包帶出門就不能再回頭,若喪家不收,必須將白包金額放入紅包袋內帶回;若事後才得知喪事,也不能補包白包。

 

至於白包到底該包多少,若只是點頭之交,可包500元至900元;不常聯繫但交情尚可可包1,100元至1,500元;常相約的朋友或是遠親可包1,700至2,300元;會談心的朋友、近親可包3,100元至5,100元,摯友、伴侶、未婚夫(妻)可包5,100元以上;祖父母、父母或兄弟姊妹可包5,500元以上。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