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領30K不做了!他連換3份工作超後悔:越來越爛

東森財經 2021/01/05 10:52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月領30K不做了!他連換3份工作超後悔:越來越爛

隨著年關將近,不少上班族開始考慮轉換工作,一名男網友因此有感而發,透露自己剛出社會時,明明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卻因為一時衝動離職,讓他後悔到現在,直呼當初太無知。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原PO在《Dcard》貼文表示,自己已出社會2年,目前是第4份工作,近期看到身邊許多人都在年末考慮要不要換工作,讓他想起剛出社會時,找到第1份工作月薪為3萬元,周休二日、見紅休,也有三節禮金跟年終獎金,並解釋這樣的行情在鄉下並不常見,工作內容則屬於文書處理,簡單輕鬆又沒壓力,做事步調可以完全由自己掌控,且天天準時下班,同事間相處也很融洽。

 

 

「現在想想這工作真的太爽了,但最終我還是剛出社會的無知少年,以為這種條件爛大街!」原PO無奈指出,當時認為工作沒發展性,又沒機會認識年輕女性,衝動之下便離職走人,沒想到工作越換越差,薪水也沒有比較高,甚至要付出更多勞力,讓他不禁感嘆「再也找不到這麼輕鬆的工作了吧,雖然一定有人說這想法很廢,但之後的工作,我老是會拿來跟第一個比,滿滿的後悔跟對不起第一份工作的老闆給了我這麼好的機會」。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不少人深有同感,留言直呼「剛出社會的第一份結果才是最好的,只是因為剛出來懵懂無知就離職,現在也回不去了」、「後悔莫及,感同身受」、「怎麼跟現在的我很像」、「現在也覺得第一份工作很幸福,只是我不是衝動離職,是疫情影響公司倒了啦,傷心,現在這份每天內心翻白眼」。

 

但也有人認為「對於第一份工作,我寧可離職。工作沒有挑戰性,相對薪資便沒有發展空間。你才幾歲而已,屈就低薪工作,甘願嗎」、「23歲還可以安慰自己,30歲還要繼續領3萬嗎」、「有發展性的工作雖然薪水沒比較高,但應該比較好跳槽或轉職,以後薪水也會慢慢上去」、「很多工作都沒發展性,年輕人就不要把職場想得那麼美好了,如果真的每個人都那麼有發展性,台灣均薪也不會那麼低」,甚至直言「可是你說第一份工作沒發展性,一個男的一輩子拿三萬,就算有妹子人家也看不上吧」。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