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咖啡廳店員用台語點餐!闆娘制止「這樣很俗」 她傻眼:難怪被誤解

東森財經 2021/01/04 11:48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咖啡廳店員用台語點餐!闆娘制止「這樣很俗」 她傻眼:難怪被誤解

許多年輕人都不會講台語,更有不少人連聽都聽不懂,讓人不禁擔心這些語言是否會逐漸消失。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意識到這個問題後,便開始在工作場合講台語,沒想到老闆娘卻認為這樣很俗,要她不要再講台語。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網友在PTT表示,自己在一間咖啡簡餐店打工,有次看到新聞,有立委質詢時認為「現在年輕人越來越少在外面場合說台語,幾乎都是在家才說」,於是原Po開始在客人點餐、告知老闆娘餐點時,都用台語講。

 

 

沒想到有一天,老闆娘直接對原Po說,「拜託你不要說台語好嗎?這樣子讓人覺得我們餐廳很俗欸」,原Po愣了一下仍答應,但也忍不住直呼,「我終於了解台語文化為何被人誤解,連一般咖啡店都這樣認知,沒救了!」

 

有網友感嘆,現在講台語的人真的很少,「我跟孩子講台語,也常被問為什麼不把時間拿去教英文」、「很多人聽不懂台語啊,甚至有人可能怕尷尬就隨便嘿嘿丟丟」、「我覺得講台語很潮,我雖然會講會聽,但會卡卡的」、「台南能講台語的幼兒也很少,我舅舅他們已經不跟幼兒講台語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要看場合,「不會俗,但你要考慮別人不一定是閩南語系啊」、「為什麼客家人要被逼著聽台語,講國語不好嗎」、「你要看對象好嗎…如果你只是對台語使用者講台語,我相信老闆不會有意見」、「賣洋食的地方要人用台語點餐,這是在整人嗎」。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