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肆虐一周年! PTT「護國神文」網瘋朝聖:感謝救了台灣

東森財經 2020/12/31 13:34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新冠肆虐一周年! PTT「護國神文」網瘋朝聖:感謝救了台灣

新冠肺炎已肆虐1年,世界多國皆傳出嚴重疫情,僅少數國家順利掌控,台灣就是其中之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表示,這都要歸功於一名PTT鄉民轉貼文章,時任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才得以在第一時間查證,並通知WHO及大陸官方。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去年12月31日,有網友貼出新冠肺炎資訊。(圖/翻攝自PTT)

 

 

羅一鈞4月時曾表示,去年12月31日凌晨,有防疫醫師看見該則PTT文章,隨即轉傳給他,由於內容有多張訊息截圖,可能是大陸醫療人員群組外流,其中一張是「吹哨者」李文亮醫師表示,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讓羅一鈞更加確認其可信度。

 

羅一鈞當時說,相當感謝吹哨者,特別是李文亮醫師;也很感謝保存相關資料的PTT鄉民,疫情爆發後許多訊息都被大陸官方刪除,該則貼文讓這些資訊得以保存,「特別感謝她讓我們在此次疫情中很快找到這些事情,阻絕疫情」,而這些證據也讓國內能即時掌握關鍵資訊。

 

去年12月31日,PTT鄉民「nomorepipe」發了一篇名為「武漢疑似爆發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群聚感染?」的貼文,指出大陸正沸沸揚揚討論,官方公告說已不明原因肺炎群聚感染,並附上5張截圖資訊,包括「檢驗報告驗出『冠狀病毒核酸陽性』」、「群聚感染地點在海鮮市場」等等,也提醒台灣民眾多注意衛生習慣勤洗手,減少疾病發生的機會。

 

該則貼文被封為是「護國神文」,至今也吸引許多網友朝聖留言,「朝聖一周年! 感謝第一線人員守護大家」、「一週年推,感謝樓主,願大家明年平安健康」、「PTT救台灣,一周年紀念」、「滿一年了回來再推一次,謝謝原po和羅副救了一整個國家」、「就這樣一年了,希望2021世界可以恢復~大家平安」、「一周年,感謝大大感謝疾管署和醫生護理師及所有防疫人員」。

 

▼網刷整排留言。(圖/翻攝自PTT)

 

而原Po的身分也被起底,是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呂謹亨的妹妹。呂醫師代替妹妹回應,這都只是該做的,還是低調就好,其餘不願多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