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立大學畢業月領26K!她曝真實情況「樂在其中」 網2派戰翻

東森財經 2020/12/30 16:40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國立大學畢業月領26K!她曝真實情況「樂在其中」 網2派戰翻

許多人都想擠進國立大學,除了學費較便宜之外,也普遍被認為較好找工作。不過,一名網友卻表示,自己國立大學畢業,找了份26K的工作,被同學瘋狂唾棄,讓她也開始懷疑自己。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網友在Dcard表示,國立大學畢業後,今年進入一間26K的公司,每月休12天,工作內容很涼,通常就在辦公室看劇,下班後老闆也不會找麻煩。但最近跟高中同學聚餐,大家一聽到她的工作,紛紛驚訝表示,「妳不是國立大學嗎,怎麼薪水這麼低」、「我私立科大薪水都比妳高」、「妳看吧,會讀書不一定薪水高」。

 

 

原Po說,大學時因為不想背學貸,每天除了上課外都在打工,平均只睡5、6小時,期中期末甚至只睡3小時,因此身體變得很差,月經來一定痛到快往生,因此剛畢業想先緩衝,之後再讀研究所。

 

「這份工作,我做得很快樂,沒有壓力,每天準時下班,代價就是薪水低。」雖然大家都說不要太在意別人想法,但原Po卻認為,「旁邊的人都在質疑,質疑到我也開始懷疑自己。」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也28K而已,沒什麼物慾,能養活自己,自己開心就好」、「想做!我一直在找早八晚五或是不加班的工作」、「月休12天?這薪水算不錯欸」、「妳有考研究所的打算,可以上班時間讀書,當跳板確實不錯」、「妳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去進修、做任何想做的事」、「就讓自己的身體好好休息,準備研究所,如果身體養好,以後工作也不會一直請假」。

 

但仍有網友認為,「老實說真的很低,父母投入那麼多,享有國立大學比別人多的資源,只求安逸2萬多」、「是打算單身一輩子嗎?26K能存到錢嗎」、「就基本薪資,羨慕的人到底在想啥」、「我今年畢業,但我薪水是你兩倍,如果換成男生發這個文一定被噴爆」、「就很低啊,上班看劇能算是工作?真羨慕不用扛社會期待」。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