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機才病發!案792英國返台遭疑「吃退燒藥」 莊人祥解答

東森財經 2020/12/29 16:56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登機才病發!案792英國返台遭疑「吃退燒藥」 莊人祥解答

本周日自英國返台直飛班機中,目前已有3人確診,其中一名10多歲少年(案792)下機後發燒送醫,28日確定染疫,也讓外界質疑,他既然發燒為何可以登機?是否有服用退燒藥之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在今(29)日親上火線回應。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案792下機時發燒達39度,被送醫採檢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不過他登機前量測體溫36.6度沒發燒,引發「吃退燒藥」的疑慮。

 

 

莊人祥今日則在記者會上表示,案792自述上機前沒有吃退燒藥,是下機前才開始發燒,指揮中心研判個案體溫雖變化,但可能在登機前還未發病,因此他的Ct為15,病毒量較高,而過去曾說過用入境的3日內登機檢驗有些無法攔下來,其中一種就是「剛好在檢驗時是陰性,但是在登機的之後開始發病」,強調登機防疫並沒有放鬆,「檢疫措施非常紮實」。

 

至於傳出指揮中心將放寬無併發症輕症個案的檢疫標準,莊人祥則說明,目前專家會議針對無併發症的輕症個案解除隔離有做出結論,除了2次病毒核酸檢驗(PCR)的循環閾值(Ct值)要滿足34外,還須符合其他條件,且仍要先經過簽核,之後會再公佈。

 

●現行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陽性基準為Ct值35以下,35以上則是陰性,確診者若要解除隔離,必須連續2次陰性,而武肺感染晚期處於時陰時陽狀態,仍可能驗到病毒的屍體,雖早無傳染力,但仍無法解除隔離。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