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收30萬」他還想拿房貸投資 專家勸:槓桿別開太大

東森財經 2020/12/29 11:25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月收30萬」他還想拿房貸投資 專家勸:槓桿別開太大

投資理財有賺有賠,不少人都會學習相關知識,希望能為自己增加財富。有網友表示,父親最近想投資,投資的錢全用房貸,「有哪些標的物適合?」引起網友熱議。

 

★【東森財經粉絲團】財經資訊一把抓

 

該名網友在PTT表示,父親最近想要投資,手上現金大約100多萬,月收實際稅後收入約為30萬,一年大約可以存100至150萬元左右,但明年開始每月要繳7萬多元的房貸,總共貸了1,600萬元。

 

 

原Po補充,家中平均開銷每月大約15萬元,另有一棟房子,現值約5,000萬,保守估計可以貸3,000萬,以現在的利率要貸的話應該介於1.3%至1.5%。

 

原Po說,目前的收入來源高但不太穩定,因此思考有什麼標的物適合投資,有考慮外債,風險小,年報酬4-5%;股票現在入場感覺風險偏高,不一定是短線,希望3-5年佳,「如果投資的錢全是用房貸的,大家會推薦哪種標的物?」

 

網友紛紛給意見,「平常沒在研究股票的,投資指數就好啦,分批投入」、「VTI,不然就公司債」、「想投資又不想風險大,買0056就好」、「大筆錢建議0056啦,領股利也是讚」、「大資金就壓台積電就好了啊,有股利、有價差,又有發展性」、「台積電跟ETF跟銀行股分散放進去啊」。

 

但也有網友認為,「3月的時候不借,現在很多股票都破歷史高價才要進場嗎」、「沒做功課又想穩小賺不賠,有點難」、「雖然很多專家都分析會上萬五萬六,但回去萬點可能性也不小,現在就是高風險時期」、「收入不穩定,那還是別開槓桿(借貸)用現金投就好」。

 

在台股頻創新高之際,借貸投資是否會增添風險?有專家認為,若是手中沒有積蓄,或是收入不穩定,仍想借錢來投資,是相當不建議的,因為股市變化多端,在全球疫情大爆發、台股又創新高的情況下,還是建議投資策略要保守一些。

 

另外也有專家指出,若是要在此時進場,一定要具備正確的風險管理意識,並且選擇利率較低,投資標的為穩健高獲利,最重要的是借貸不影響正常生活,還是要再三思考個人還款能力再做決定。

 

至於用房貸投資,專家表示,不論是用哪一種槓桿,借貸都要償還本金。若動用了房貸的寬限期、或使用回復性質的理財房貸,雖可延遲償還本金,但結算下來會付出相當多利息,也無法讓投資的效益變大。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